不可不知的抹茶小常識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不可不知的抹茶小常識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不只東方人喜歡抹茶,熱愛咖啡的歐美人士也漸漸迷戀上抹茶的濃郁滋味。建議大家在準備跟上這股風潮之前,先來好好認識一下抹茶吧。

抹茶是一種特殊的綠茶

抹茶的字面意思是 “粉狀茶”  將特別挑選之茶葉的葉脈除去,只留下葉片的部分磨成細粉,再沖泡於熱水中。與傳統綠茶不同的是,製作抹茶的茶葉在採摘前會先用遮光布覆蓋茶樹一段時日以減少太陽照射,這有助於種出更具香氣和質地的葉子,使苦澀物質不容易產生,因此會比綠茶略有甘味。

抹茶有益健康

因為抹茶粉是用整片優質的茶葉研磨而成的,會比沖泡的綠茶更能有效地提供營養。除了少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外,抹茶還富含稱為多酚的抗氧化劑,能夠預防心臟病和癌症以及改善血糖調節、降低血壓以及抗衰老。

抹茶含有咖啡因

抹茶粉是整片葉子製成的,因此咖啡因攝取量可能會是一杯浸泡茶的三倍,相當於一杯咖啡的量。與咖啡不同的是,抹茶含有能夠放鬆身心但不會引發睡意的茶氨酸,能夠放鬆身心但不會引發睡意。不過,不論是任何咖啡因,最好都是在睡前至少六個小時食用,以確保一夜好眠。

HOYE54

不要加過多糖分,並注意抹茶品質

抹茶本身稍有苦味,味道很濃,有人形容吃起來就像在吃草或菠菜。許多人為此喜歡在抹茶裡加些糖、奶油、奶精或香精以改善口感,但無形中卻喝入更多糖分及熱量。茶葉專家還警告說,抹茶品質好壞會造成價格上極大的差異,換句話說,高質量、新鮮、純正的抹茶很昂貴,而低價的抹茶即有可能是劣質產品,要特別注意。

鉛污染是抹茶的其中一個問題

即使有機綠茶也曾被驗出含有鉛,因為它從生長環境中吸收到了鉛。若是浸泡茶葉,泡完後請將茶葉取出,因為約90%的鉛是留在葉子裡。但由於抹茶是用整片葉子製成,所以會攝取到更多的鉛。一杯抹茶的鉛含量可能是一杯綠茶的30倍,因此,建議每天不要超過一杯,兒童也不要飲用。

抹茶好處多多,不僅是營養好喝的飲品,還可以加入蛋糕或是菜餚中增添風味,但前題是,請挑選純正、新鮮、無污染的抹茶,如此才能安心享用。

Reference : 

7 Things You Should Know About Matcha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