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跨黨派聯署環境控制才能結束疫情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英跨黨派聯署環境控制才能結束疫情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英國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署表示,加強環境法規才是讓英國從新冠肺炎危機中復甦的關鍵,並且有助防止未來流行病的蔓延。因此議員們要求政府提供資金以鼓勵改善農業、制止森林砍伐並避免再次發生傳染病大流行。

科學家們表示,由於世界各地集約農業、採礦業和基礎設施的擴展,導致了疾病從野生動物傳播到人類。英國26名國會議員希望政府能夠記取教訓,並鼓勵改善農業、幫助發展中國家制止森林砍伐、為貧困國家提供資金以改善其衛生系統。

英國綠黨議員Caroline Lucas在一封信中要求政府提供資金,在經濟復甦計劃中了解到人類健康與否的關鍵在於動植物和大自然環境,並應改革金融體系以保護大自然。Lucas說 :「政府在過去一直忽略疾病與氣候的變化或生物多樣性的喪失有關聯,也沒有意識到人類的健康取決於動植物的健康以及我們與動植物所共享的環境。如果我們的經濟活動繼續造成自然界的毀滅以及加速氣候的惡化,未來人類將更容易受到流行病的威脅。」

JUYA04

國會議員要求政府加強和執行環境法規,給予航空和集約農業等行業的所有經濟支持都必須以環境持續性為條件。他們還呼籲政府提供更多的醫療保健資金,以及在做經濟決策時應考慮到健康和環境問題,包括對人類與大自然會造成的成本及後果。

就在上個月,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政府間科學政策平台才提出了警告,表示這次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是人類活動的直接後果。科學家們警告說 :「如果我們對決策及選擇可能產生的影響不夠謹慎的話,那麼未來傳染病大流行可能會更頻繁地發生,並且傳播得更快、產生的影響更大、死亡人數也將更多。」

國會議員們表示,若是只在乎經濟成長,將無法考量到保護自然環境的需要。Caroline Lucas說 :「我們無法與大流行傳染病談判,因此,如果想要避免將來發生最壞的情況,那麼各國在Covid-19結束重建經濟時,必須將一切決策建立在尊重地球自然的極限,並了解到人類對健康自然環境的需求。」

Reference : 

Environmental controls key to coronavirus recovery, chancellor told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