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避免早死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養狗避免早死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你可能不知道,養狗還可以幫助你活得更久。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新陳代謝科醫師卡拉默表示,養狗的人相較於沒有養狗的人,早死的機率降低了24%,狗兒也幫助主人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對於已經有上述疾病的人來說,狗兒對他們顯然幫助是相當大的,可以減少31%的機率死於心臟相關疾病。

對於獨居的人來說,養狗對他們健康的幫助更顯著。研究發現,有心臟病病史的人若養狗,相較於沒有養狗的人,少了33%的死亡率。有中風病史的人,養狗的話可以減少27%的死亡率。專家表示,那是因為養狗可以減少人們的孤寂感與社交疏離,而孤寂與社交疏離都是讓人早死的原因。

不過,雖然研究結果差異是顯著的,不過科學家還是不能證明養狗與長壽間的因果關係。有人猜想是因為養狗的原因,飼主必須每天都牽狗去散步,增加了自己的活動機會。不過也有可能是本來就比較健康的人,才會選擇養狗。也有人認為養狗可以舒緩人的焦慮與緊張,無論如何,科學家都還沒有結論。

HOYE53

不過,美國心臟科學會曾經做過研究,發現有養狗的人,比沒有養狗的人,一天運動的時間多了30分鐘。並且這些人有比較低的膽固醇以及比較低的血壓。甚至研究發現,光是撫摸一隻狗的皮毛,就有降低血壓的功效,跟藥物一樣。

因為養狗的好處太多了,甚至有心臟科醫師對病人的處方就是養一條狗,當然前提是病人是個愛狗且願意負責任的人。

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研究也發現,養狗可以減輕壓力與促進心情愉悅的效果是持續人的一生的。對小孩子來說,養狗可以促進小孩的社交、情緒與認知發展,促進他們的體能活動。

看到這裡,你養條狗了嗎?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19/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