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失智就是「癡呆」的印象 「鼓林萌主」陳曼青宣導關懷失智長者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翻轉失智就是「癡呆」的印象 「鼓林萌主」陳曼青宣導關懷失智長者

以表演爵士鼓邊打邊唱,把整個街頭都當成舞台,有「鼓林萌主」封號的歌手陳曼青,今(5/18)舉行全新單曲「I Love You你懂不懂」發表會,這也是她出道22年來,首次推出專屬於自己的個人單曲,自嘲是被樂器耽誤的「鼓詼級」歌手,決心重返歌唱舞台。

1027602

陳曼青說:我一直都有在唱歌,但完全專屬自己的,這真是第一次,尤其是在發生很多事情的今年,終於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對我來說是幸運的,也象徵是全新出發。記者會上藝人劉畊宏也前來為曼青祝福,送上200萬的貴重禮物;名音樂人莊景雲及歌曲原唱音樂鐵人劉明峰也上台象徵跨世代傳承;熱心公益的她,也不忘要透過歌曲,替紅心字會宣導關懷失智長者,翻轉失智就是「癡呆」的印象。

7歲學琴、10歲參加歌唱比賽、12歲起開始學鼓及自學吉他,19歲就考取街頭藝人執照,國中、高中也都是就讀音樂班,出道至今,一起合唱過歌曲的藝人超過20位,像是港星錢小豪、阿沁老師等,也曾多次加入女子偶像團體組合;從小就參加各種大大小小比賽,像是《超級偶像》、《超級星光大道》等,甚至連最長壽的電視節目《五燈獎》都有著她10歲時候的稚嫩模樣,台風穩健的演唱陳淑樺的歌曲夕陽伴我歸,歌唱實力從小時候就開始累積;在參加中國選秀節目《我看你有戲》時,更是讓評審馮小剛導演讚不絕口,連國際巨星成龍都忍不住上台和她一起彈唱。

1027603

陳曼青新歌「I Love You你懂不懂」是由名音樂人-莊景雲老師全新打造音樂鐵人-是真正懂得愛的人,才能聽見的一首歌,要獻給每個認真付出劉明峰的傳世情歌,情感的人類。莊景雲老師表示:「I Love You你懂不懂」這首歌,原唱本是劉明峰,自2003年問世以來,很少聽見有人唱得好的,是一首很難唱的歌,這十多年來,在網路上也有非常多女生翻唱,有次,曼青傳給我,她在自己小型演唱會中演唱這首歌的片段,我認為她把它詮釋的很不錯,她的聲線與她這些年來的情感歷練,正是足夠好好詮釋這首作品的最佳時機,當她一開口、整首歌的靈魂早已被掌控在她自己的故事之中,等我們回過神來、一首曾經屬於曼青的青春記憶已經錄製完成 。

1027604

莊景雲老師也透露,第一次跟曼青接觸的時候,她還是個十七八歲的小女孩,她天真的跟我說著,她好喜歡我們音樂鐵人的作品、好想要有一天可以在台上唱我們的歌。去年底,打算要替她製作一首新歌時,卻陷入苦思時,曼青又無意識地哼著我們的這首舊歌,我就問她,我們何不試試,直接把這首歌曲傳承交接下去給妳,也可以代表著我們之間合作的故事與歷史意義。陳曼青也說:我的父母都非常喜歡音樂也愛唱歌,從小也對音樂感興趣,是傳承!也謝謝莊老師及這次的團隊,也是一種傳承,更是幫助我,邁向未來有個人專輯的一天。

1027605

記者會上,好友劉畊宏也前來祝福曼青,並且和曼青一起進行「舉重」裝上象徵520公斤的槓鈴,以抓舉的方式,期待曼青,透過歌曲,能夠一肩扛起復興音樂界的使命,即使在疫情期間仍能夠傳遞愛的大能,讓新歌點閱一定要突破200萬。

1027606

此外,陳曼青也受到紅心字會的邀請,擔任失智症友善大使,期望透過歌曲「I Love You你懂不懂」呼籲社會大眾打造失智友善環境,鼓勵失智症患者能夠發揮潛能、維持尊嚴,也為家庭照顧者打氣,打破對失智症的迷思,翻轉失智就是「癡呆」的印象。陳曼青說:失智不是老人專利,任何人都可能罹患失智症,都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接納和關懷。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照顧失智症個案應以家庭為單位,最終希望個案發揮潛能,讓失智者有尊嚴且安全的生活,維持尊嚴對其家庭有所幫助。

1027607

陳曼青也期望,這次的全新出發能讓大家看見,我骨子裡那個熱愛歌唱的陳曼青,我會努力讓大家看見,不只是在樂器上我可以有亮眼、帥氣的表現,我會讓歌唱也可以像我的爵士鼓一樣,讓人驚豔。陳曼青也說:玩了22年的音樂,彷彿今天才是正式出道,終於有了自己的歌曲,未來也會努力準備自己的專輯,我是個有好多故事的新人歌手。

照片提供:紅心字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