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猜底 燙死你!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亂猜底 燙死你!

撰文:朱紀中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投資人上了一堂風險課!尤其西德州原油5月期貨合約以-37.63美元結算,刷新金融史紀錄。提醒大家:實體商品儘管有「內在價值」,但價格卻不是跌到「零」就會止住。

台灣社群網站上流傳一位小散戶,在前述期貨商品結算日,看到交易價跌到0.025美元,出手買了小輕原油期貨10口,結果結算慘賠18萬多美元(約合新台幣550萬元)。按他自述,因為沒搞清楚交易規模,很可能從此「畢業」、離開市場。

3個月慘跌77%的石油,吸引投資人投入各式石油衍生性商品。在台灣,有人買期貨、或是投資追蹤期貨指數的石油ETF;在中國,大批資金投入由國有銀行發行追蹤石油期貨的結構型商品;在美國,過去1個月則是瘋狂追買與石油期貨連動的美國原油ETF(代碼:USO),尤其是5月期貨結算前3個交易日,趁油價大跌,單日曾湧入5億6,000萬美元,該檔ETF規模在結算當天創紀錄達41億美元,只因過去這1個月該檔ETF價格重挫57%,投資人跌愈多、買愈多,以為猜底會成功,沒想到最後卻是燙死自己!

 

【延伸閱讀】

▶期貨為何會跌到負值?全球投資人最關心「原油」的7個問題

▶原油價格暴跌,機車油箱加滿不用100元...油價到底是誰決定?

 

 

 

【延伸閱讀】

▶期貨為何會跌到負值?全球投資人最關心「原油」的7個問題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6001628

▶原油價格暴跌,機車油箱加滿不用100元...油價到底是誰決定?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6001667

 

1027731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