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偕同友善頭家 助銀髮族順利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偕同友善頭家 助銀髮族順利重返職場

銀髮中心偕同友善頭家 助銀髮族順利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有愈來愈多的廠商發現銀髮勞工經驗豐富、吃苦耐勞、穩定度佳、懂得應對進退及擁有珍惜工作的正向態度,開始願意進用銀髮新鮮人,歐艾斯集團及其服務的廠商就是一例。

來自丹麥的歐艾斯集團,產業橫跨保全及物業管理,原本就有很多職缺適合提供給銀髮族,在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業務輔導員拜訪後一拍即合,隨即合作辦理多場單一職場體驗徵才活動,錄用多名銀髮員工。

歐艾斯高裕峰總經理表示,對於歐艾斯而言,僱用銀髮族完全不成問題,該公司銀髮族就佔全公司36%,而因歐艾斯服務的產業很廣,很多客戶認為年長者比較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甚至還會主動要求他們指派年長、有經驗的員工過去服務。而銀髮族的經驗能力佳,可以彌補反應較慢問題,唯一可能要注意的是體力,而歐艾斯針對員工所做的關懷措施很多,像集團有僱用自已的護士,隨時協助關心各案場年紀較長或身體較不好的員工,還會依照員工狀況,適度調配工作內容,讓每個人的優點能夠發揮到最大。

高總經理還特別感謝銀髮中心協助他們找到許多優秀員工,像是60歲李大哥目前負責商辦大樓的清潔工作,李大哥對於他的工作非常自豪,認為能把他服務的區域做得比別人好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還榮獲歐艾斯2019年度蘋果獎(優秀服務人員獎項)。

而歐艾斯也深刻感受到銀髮中心熱心積極的服務態度,不僅引薦優質銀髮勞工,更運用不同的徵才方式讓求職者認識歐艾斯,像是直接推薦媒合、單一職場體驗徵才活動、大型博覽會、徵才影片等。而在這些服務中,高總經理觀察到銀髮中心業務輔導員是真的熱心服務企業和求職者,很希望幫助這些銀髮族找到一份工作,而不只是把這工作當作只是份工作。讓歐艾斯感到很貼心,直呼第一次碰到那麼熱心的就業服務單位。也認為政府和企業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提高銀髮族就業率,讓大家看到銀髮力價值。

銀髮中心表示,在開發友善廠商過程中,發現經近年宣導倡議,目前廠商進用銀髮族的比例正逐步攀升,開始善用銀髮族的優點,來補強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反而增加了企業競爭力,讓企業經營更穩定。歡迎有求才需求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1029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