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出江湖!基隆就業中心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婦出江湖!基隆就業中心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婦出江湖!基隆就業中心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6月24日辦理二度就業婦女職涯講座 歡迎報名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26歲的小芸(化名)是太魯閣族原住民,高職畢業便投入職場,工作不久即結婚並生育3名子女。小芸在子女就學後急著想找份工作以分擔沈重的家計,無奈與社會脫節太久,遲遲無法就業。所幸到基隆就業中心求職後,就服員張芷溶積極進行輔導與協助,終於讓小芸順利重返職場,還能兼顧接送小孩的任務,讓小芸非常高興。

小芸婚後與年邁的公婆同住,婆婆必須照顧失智的公公,無法協助撫育小芸的3名子女,小芸只得當全職的家庭主婦。家中食指浩繁讓小芸的丈夫必須身兼二職,才能勉強支應龐大的開銷,過度操勞導致身體健康狀況亮起紅燈。好不容易熬到孩子可以上托兒所,小芸想立即返回職場,卻因不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與強項職能,不斷嘗試投遞履歷總是石沈大海。後來,曾在就業中心尋職成功的丈夫帶小芸到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與小芸深度晤談後發現其求職困境,為她進行職涯測評後精準媒合,果然順利得到一家能源公司錄取,不但離家近還能配合接送小孩的時間,讓小芸夫婦大喜過望,非常感謝就服員的熱忱與用心。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二度就業婦女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力市場,成就家庭後想返回職場,常發生職能難以銜接的困境。有鑑於此,基隆就業中心將於6月24日辦理二度就業婦女職涯講座,以「職場自信再建立」為主軸,進而探討「二度就業婦女的斜槓人生及就業市場趨勢」等議題,歡迎想重返職場的婦女踴躍報名。報名專線:(02)2422-5263分機3118張小姐。

103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1: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