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虞國綸直播暢談美學深蘊 綻放自然設計DNA!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格綸設計】虞國綸直播暢談美學深蘊 綻放自然設計DNA!

本文圖文資訊源自美登斯官方微信/OPEN 編輯部編輯整理
1035444
5月29日週五晚上8點,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參與布藝軟裝品牌美登斯的直播課程,以「設計的DNA:設計師自我美學的養成;人文思維的探究」作為開講主軸,魅力風範穿透螢幕。

虞總監主張概念與靈魂是無法複製的,設計的主軸,則是強調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美學DNA,美感需要不斷的自我訓練。他在直播中大方分享設計得獎實例,深刻的講評烙印在每個觀者心中,接下來,就讓我們再次回顧這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演講吧!

1035445

1035446
▲在演講中提出明確的設計要點,總監鞭辟入裡的見解使人回味無窮。

直播中,虞總監帶領觀眾以生活品味與空間藝術的角度,成就設計的獨特性,更以理性的規劃,形塑空間的本質;以空間美學為基礎,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空間場域以及自我美學的啟發。主題引入人文思維的研究,討論如何收藏日常生活美學,深入至文化底蘊如何影響設計;延續傳統的符號,運用減法概念,將設計帶到更貼近自然的境界,映照全球性的環保樂活之潮流。

1035447

1035448

1035449
▲格綸設計作品《酌綠院落》中,於家宅中傾力注入親近自然概念,消除封閉隔間,形塑開放流暢動線。

虞總監總是極力破除自然與日常的對立關係,在設計作品《酌綠院落》中,以「通透景深」、「情感動線」以及「自然交融」三項手法,運用低限加工的無毒建材,配合多項家居智能科技,打造日光充沛的開放格局,並以這座人與自然親密共存的新生命宅邸,贏回多項設計大獎,於今年再度奪下德國iF設計大獎!

1035450

1035451

1035452
▲總監通透地剖析設計裡外哲學,由個人的五感感受到因人而異的居住習性,用易懂的比喻,全面地概括設計師的特質與涵養。

將設計相關的符碼講述完畢、分享自己的作品案例,來到結語的部分,總監強調「同理心」的重要性,並講述一個好的設計,如同一道美味的料理,能夠讓人細細品味、產生味覺停留,而這些都必須從最根本的理念,空間系統概念、環境材質特性以及業主需求喜好做出發,從「具象」做到「意象」。

1035453
而在一番精彩的演講後,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在最後仔細地回答相關的提問,破除縈繞在聽眾心頭許久的疑惑,也期勉設計師們能站上自己的設計舞台,和大家互相勉勵;相信將來總監將帶來更多使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綻放光芒於設計殿堂!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