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製成能量飲料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咖啡渣製成能量飲料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咖啡的製作過程中會製造大量的垃圾。無論是隨手可丟的咖啡杯,或是用掉的咖啡渣。雖然人類可以使用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替代咖啡紙杯,但是咖啡渣還是沒有被回收。一間英國的新創公司決定找到可以回收咖啡杯做成更有用的資源的方法。

根據調查,全球人士一天可以喝掉20億杯的咖啡,一年可以製造600萬噸的咖啡渣。當這些咖啡渣最後來到垃圾掩埋場的時候,這些可以分解的垃圾會釋放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至大氣中,更增添全球氣候升高的因素。

但有間名為[生化豆子](Bio-bean)的新創公司,準備將一年七千公噸的咖啡渣轉變成生化燃料。2017年,他們已經將咖啡渣加入倫敦的柴油巴士中當作燃料。但是因為無法量產,因此它們專注在家務與工業上的使用。

GUYB02

目前,[生化豆子] 已經募資到了七百萬美元的資金。它們從倫敦各大咖啡連鎖店中每天都蒐集到大量的咖啡渣。[生化豆子] 的執行長表示它們的咖啡渣是同業中蒐集到最多的。因為疫情之故,儘管他們的生意有受到影響,蒐集到的咖啡渣有減少,不過營業仍持續進行。

在它們的工廠內,他們會先將蒐集到的咖啡渣消毒,去除多餘垃圾,將這些咖啡渣送進烘烤機器中,接著進行過濾的過程。接著,這些回收的咖啡渣可以製成燃料,做成家庭用的燃油,或是放在壁爐中,作為取代木炭的炭火。公司執行長表示,咖啡渣做成的咖啡炭,熱度以及使用時間都比普通木炭好20%。

儘管受疫情影響,不過他們仍深具信心,希望能將營運在未來五年內推廣到歐洲的西北方的國家。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0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