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吃錯方式恐沒效!吃葉黃素的小技巧-健康好ez

記者: Allen Pe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葉黃素吃錯方式恐沒效!吃葉黃素的小技巧-健康好ez

<健康好ez>根據研究資料,目前葉黃素的補充方式主要分爲兩種:日常生活飲食,與營養保健食品,一般而言,儘量從日常生活飲食中補充最佳,除非在攝取不足或有特別考量如攝取不足則建議可利用營養保健食品來補充,並建議可搭配油脂一起吃,若研磨加熱則可以提高人體的吸收率。

葉黃素通常可在深綠色食物中攝取,搭配油脂一起吃時,建議可以用點油下去炒,效果較佳, 或者加熱煮成濃湯,吸收效果會比只吃整片的蔬菜好。但現代人常有飲食不均衡及缺乏蔬果飲食的問題,所以常會透過保健食品補充,值得注意的是,游離葉黃素可以不必搭配油脂一起吃,且根據研究發現,體內葉黃素的濃度越高,就越不容易發生老年黃斑部病變。

營養保健食品中的葉黃素,游離型葉黃素與酯化型葉黃素有什麼不同?

目前市面上有常見的葉黃素營養保健食品主要分爲酯化型葉黃素與游離葉黃素兩種,游離型葉黃素可以直接空腹吃,不一定要搭配油脂,酯化型葉黃素則需要搭配油脂攝取吸收較佳。

除此之外,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避免黑暗中滑手機,避免長時間使用3C產品,都是很好的眼部保健方法。

 新聞來源:https://www.ezhealth123.com/

#健康好ez #提供健康好資訊 #讓你健康好ez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