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莉莉‧奧爾德里奇分享「正念哲學」  公開私人生活並不容易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超模莉莉‧奧爾德里奇分享「正念哲學」  公開私人生活並不容易

出生於洛杉磯的超模Lily Aldridge,在時尚圈闖蕩的20多年間,親眼見證該產業的跨時代變化;從超模必須保持神秘的年代,到將私生活公開的社群媒體時代,Lily Aldridge無懼改變,並帶著熱誠分享自己的正念哲學!

當我看著1985年生於洛杉磯、此時站在大廳中央的Lily Aldridge時,腦中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一連串對超模的既定印象而有所疑慮(雖然那都是些荒謬過時的偏見)。然而,當她帶著笑容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所有疑慮立即煙消雲散。早上七點鐘,神采奕奕的Lily Aldridge,讓位於紐約Brooklyn的冰冷工作室,頓時溢滿來自加州的陽光。才剛放下手邊物品,Lily Aldridge立即向每個人打招呼。

1049933

「還差了誰嗎?」她接著問道,她深知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存在的目的,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加閃耀動人,更順利地完成當日的拍攝。Lily Aldridge坐上化妝桌,手中拿著一杯咖啡,並喊著:「我們隨時可以開始了!」彷彿才剛喝第一口,咖啡因就起了作用。

 

超模的足球夢

Lily Aldridge可謂為近20年來最成功的模特兒與名人之一,她曾踏上無數次伸展台,也走過奧斯卡等頒獎典禮的紅毯。她的父親Alan Aldridge是位來自英國的插畫家,曾與披頭四等知名樂團合作;母親則是獲選為《花花公子》雜誌封面女郎的Laura Lyons。Lily Aldridge出生於加州Santa Monica,自幼深受藝術、音樂與時尚薰陶,然而她兒時的夢想,卻是希望加入國家足球隊。「學生時期的我非常愛踢足球,夢想著有一天能為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效力。即便當時能力不足,但這卻是我最迫切的夢想。」她回憶說道。

1049934

14歲時,Lily Aldridge在一場校園足球賽中獲勝,這讓她備受外界關注,一連串零星的模特兒工作邀約亦隨之到來,而模特兒事業更在18歲搬到紐約後更上一層樓。人生變化之快,讓她不得不加速長大,也因此Lily Aldridge錯過了無憂的青少年生活。「我並未參加高中畢業舞會,因為當天的我正在巴黎工作。我心裡明白能在世界各地闖蕩的生活令人稱羨,所以我時刻提醒自己有多麼幸運。」 

 

學會被拒絕

從一名抱有足球夢的少女到成為超模,Lily Aldridge表示:「我並沒有刻意尋求,一切很自然地發生了,這也是我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模特兒工作讓我有機會見識這個世界,即使到現在,接到工作的那一刻,仍令我興奮不已。我會對自己說:『沒錯,女孩,你必須為團隊效命!』」Lily Aldridge用食指指著鏡中的自己,笑著說道。

1049935

出道近20年,Lily Aldridge不但一次次為時尚品牌效力,也與最傑出的攝影師合作。在2008至2010年間,Lily Aldridge被知名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相中,擔任品牌的維密天使,也是在此時,她與同為超模的Behati Prinsloo及Candice Swanepoel建立起深厚友誼。此外,Lily Aldridge也曾為Carolina Herrrera、Salvatore Ferragamo、Bulgari等品牌拍攝形象大片;目前也同是Bulgari的品牌大使。

回想當初以模特兒之姿闖蕩時尚圈的景象,Lily Aldridge表示,當時太年輕了,很難接受不被錄用的事實;然而,在一場又一場試鏡中,那樣的過程是無可避免的。「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停止為這樣的事情哭泣,並且瞭解那些婉拒並非針對我。不是試鏡的人不喜歡我,而是當時的我,並非是那份工作所需要的模特兒。

1049936

人生就是如此,在任何的工作場域都一樣,我們必須從中學習、成長茁壯,因為在這一行,不被錄用向來不是新鮮事。」然而,對已成為超模、現年34歲的Lily Aldridge來說,這份工作最困難的,反倒是頻繁的長途旅行。

「旅行也是這份工作好玩的地方,你會在途中認識有趣的人,但有了孩子後,難免感到有些吃不消。因此,若狀況允許,我還是會盡量提早回家。」Lily Aldridge說到這裡,手機恰巧發出了震動聲響,原來是一通來自女兒Dixie的視訊電話。「不好意思,我若不在家,她就會在上學前撥電話來,給我一分鐘就好!」

1049937

她笑著說道。小女孩在撥通後隨即問候母親,Lily Aldridge則拿起手機對著四周掃一圈,好讓女兒看見她的工作狀態,也不忘讓Dixie與工作夥伴們打招呼。她們如摯友般聊著天,談論著弟弟的狀況和等會兒怎麼去上學等;而掛電話之前,Lily Aldridge也不忘告訴女兒,自己有多麼以她為榮。

 

忙碌的現代超模日常

Lily Aldridge與丈夫Caleb Followill相識於一場音樂藝術節,至今已13年,而今年正是兩人結婚的第九年。他們育有一子一女,姐姐Dixie七歲、弟弟Winston一歲,一家人就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的Nashville,此地也是Caleb Followill的家鄉。

1049938

Nashville位於Lily Aldridge時常往返的紐約和洛杉磯之間,是個能讓她安靜沉澱的心靈之地。在這裡,Lily Aldridge得以發展時尚之外的興趣,如閱讀,而她最愛的書籍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此外,她也能專心處理工作的相關事宜。「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怪人』!這也讓我決心開發自己的同名香水品牌。整個過程相當有趣,尤其在香水包裝是否符合永續環保上花費了許多心思……即便如此,我仍清楚知道還有許多事物需要學習。」

Lily Aldridge也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著模特兒生活的大小事。「這是我YouTube合作夥伴之一的好友Derek Blasberg所建議的,自此我也開始愛上經營社群媒體。」她的Instagram已擁有500多萬的粉絲,「從前剛踏入這行時,模特兒的神秘面紗才是引人入勝的特點。想想Kate Moss,過去她根本不太願意受訪,也不輕易讓人了解她的生活。現在透過社群媒體,大家對每個人都瞭若指掌。」Lily Aldridge說道。

1049939

 

傳遞正念

Lily Aldridge認為公開私人生活並不容易,「雖然這一行不乏美麗又聰穎的女性,但現在所有人都必須面對大眾公開的評論。」她將社群媒體視為傳遞正向理念的媒介,「我盡量在社群媒體上保持著幽默和能傳遞正能量的性格,當然,我也會透過它捍衛自己的理念。」Lily Aldridge說道。在她的Instagram上,你能看見她的工作日常與家庭生活,也包括了她所參與的慈善計畫,以及促進女性獨立自主的相關貼文。

啟發Lily Aldridge致力於捍衛女性權益的,除了她的母親還有阿姨,「阿姨是我見過最和藹的人。她教會我善待他人、保持謙卑及不吝惜於分享。」看著她那帶著齒隙門牙所露出的微笑,Lily Aldridge正是集結這些美好特質的絕佳代言人。

1049940

就在她身穿Valentino紫紅色禮服準備上場拍攝的幾分鐘前,我問她在職涯中,深感溫馨的一段回憶時,Lily Aldridge笑著說:「就是今天。現在、此刻在這裡拍攝!每個我與你們在一起的當下,都令我感到無比幸運。」Lily Aldridge臉上閃爍著光芒,而她是如此地討人喜愛!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10: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