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小燕為失依兒發聲 阿堯終對保育員傾訴:「媽媽我愛你!」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影/張小燕為失依兒發聲 阿堯終對保育員傾訴:「媽媽我愛你!」

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為忠義基金會發起「失依兒救助計畫」,向來為善不欲人知的「綜藝大姐大」張小燕主動現身,應邀為愛發聲,小燕姐希望能拋磚引玉,九月讓失依兒成功開學!其實,小燕姐很久沒有進錄音室為公益活動正式發聲。

1052811

然而,她為善不欲人知,多年來一直默默支持各類的慈善公益捐款,固定挹注癌症患者、貧困孩童、流浪動物、愛滋防治、失智老人、臨終關懷、受暴女性等,小燕姐的面向很廣,只要是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她都二話不說,不吝伸出援手。這回她為站出來,最令人感動的是,小燕姐雖很久未進錄音室配音,但為了「失依兒救助計畫」,事前仍專業地做了很多功課,並主動提及哪裏要配上音樂點,何處要記得加上聲音的情緒,期待在小燕姐登高一呼下,社會大眾都可以站出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1052812

「失依兒救助計畫」即日起暖心開跑,教育經費達標後,將持續投入忠義基金會年度救助計畫,關懷擴及院童的生活、醫療、心理輔導和專業照顧需求。8月31日前支持專案的民眾,可根據贊助金額獲得愛最大的周邊回饋品如「夏日絹布涼扇」、「讓愛發光水壺」,亦可選擇無償捐助。一起用愛發光,伴失依兒向前走。

阿堯終對保育員吳媽媽傾訴:「媽媽我愛你!」

小燕姐感動地紅眼眶:「他們的公平是掙回來的,誰的破碎不是因偶遇的善意而癒合,請大家伸出溫暖的援手。」 讓教育帶來公平的搖籃

小燕姐看到阿堯的影片也感動得熱淚盈眶,她感性地說:「一般家庭長大的小孩可能無法理解,公平是要靠自己掙來的!」若不是林老師的特別安排,阿堯或許連高中畢業都有環境上的困難。阿堯也提到,當時有位女大生來當志工,對調皮的阿堯特別有耐心,隔年再來時,姊姊親手織了一件毛衣送給他,讓阿堯珍藏至今,「留在身邊25年都捨不得丟,因為只要看到它,就會讓我想起姊姊和當時的自己。」

1052813

他窩心地說:「這也讓我的內心有一絲溫暖,讓我暫時忘了自己是育幼院的小朋友,我可能跟一般家庭的小朋友是一樣的。」小燕姐說:「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破碎的過往,然後靠著偶然相遇的善意,勇敢面對、慢慢長大。」她感性呼喚:「倘若你,當時墜落的你,也曾被溫暖的人接住,那麼現在也請你伸出你的雙手吧!」

1052814

回首過往,阿堯表示特別要感謝基金會和一位吳姓保育員媽媽,因為要不是吳媽媽的悉心照顧,「陪著我度過那段我最不乖的時光,不知道我今天會在哪裡!」說到這裡,阿堯突然欲言又止,瞬間心情起伏、紅了眼眶,看得出他忍住內心滿滿的情緒,此刻,他說出了此生中最想說出的一句話:「我一直很想跟她(吳媽媽)說,您就是我的媽媽,但我從來沒有說出口。」頓時讓在場每個人都潸然淚下!

1052815

但更令人感動的還在後面,原來昔日的保育員吳媽媽,特別從遙遠的台東錄了一段影片,要送給她想念的阿堯。吳媽媽說:「你當然可以叫我媽媽,在我心中你就像我親生的兒子一樣,媽媽希望你常常跟我連絡,我是你一輩子的媽媽!」這番話讓阿堯當場飆淚,悲喜交加地說:「媽媽我愛你!」此外,阿堯也十分感恩遇到一位改變他一生的老師,讓他可以好好地讀書。小燕姐說:「教育是夢想的搖籃,支持忠義基金會『失依兒救助計畫』,為他們帶來公平的機會,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希望!」

慈母Ella陳嘉樺愛的光發亮 首日集資衝破百萬

引藝界十大巨星 陳文茜 蔡依林 舒淇 楊丞琳 蕭敬騰 安心亞po文散愛

「失依兒救助計畫」是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本月主力善舉, 旨在幫助忠義基金會孩童的失依兒們,可以在暑假之後,九月份全部成功開學!首波繼Ella陳嘉樺探視失依女童小育,引起各界關注響應,當日募款就突破百萬,至今教育經費即將達標,這份善心也獲得藝界天王天后名人po文獻愛,計有陳文茜、蔡依林(Jolin)、舒淇、楊丞琳、蕭敬騰、安心亞、魏如萱(Waa)、阮經天、歐陽靖、王子邱勝翊等十大巨星提筆為文分享愛!也期盼在藝能界大團結送愛的同時,各界能更持續關懷響應。

1052816

此次計畫所募經費將持續投入忠義基金會的失依兒年度救助計畫,關懷擴及院童的生活、醫療、心理輔導和專業照顧需求。讓失依兒在食、衣、住、行、育、樂都享有更平等的資源和機會。

愛最大慈善光協會呼籲 讓紙本振興卷愛心變三倍 行善兼消暑

999元贈「夏日絹布涼扇」、1,999元送「讓愛發光水壺」智慧會發光!

近日開跑的紙本振興三倍券也可作為此次捐款選項,讓你的愛心變成三倍大,你捐一千,就變三千,屆時只要將振興券寄到指定地址(詳見計畫頁面),就能將你的愛心放大三倍!為了答謝有心人支持「失依兒救助計畫」,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也提供精美的贊助回饋品,捐款999元送「夏日絹布涼扇」、1,999元可獲得「讓愛發光水壺」,水壺不僅附照明功能,更能噴出涼涼的水霧消暑、還有難得的定時功能提醒喝水,相當實用!捐款2,599元則兩者兼有,亦可以選擇無償捐助。一同為失依兒加油,讓近百位孩童享有跟你我一樣的教育機會與生活。「失依兒救助計畫」。

【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集資計畫資訊】

  • 集資計畫
  • 集資回饋品:夏日絹布涼扇、讓愛發光水壺(也可自由捐款、透過實體振興三券捐款

視覺提供: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