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璽國際 周彥如】一處一景凝聚情感 共享家的藝術山景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京璽國際 周彥如】一處一景凝聚情感 共享家的藝術山景

1053290
美國文化精神代表人物——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曾說:「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家」的意象,是生活經驗的串連,與情感記憶的積累。在作品《聚合‧傳家 樂沐大喆》中,京璽國際 周彥如 設計總監 以低斂沉穩的手法,摒除繁複精緻的設計始末,實踐崇尚豐美的精神層次——虛實相映、恬淡悠遠,不僅延續家人的至親至愛,更透過藝術、自然手筆臨摹家的豐富表情,共塑一幅美好光景。

1053291

體驗山林生活 感知大自然的瞬息變化

由於屋主一家四口皆熱愛親近自然、體驗紮營野炊的生活,因此設計師將原來玄關的二進雙開電動門,改為具收納機能衣帽間,並規劃所屬功能,使其空間運用更符合屋主需求,方便自理露營用品、鞋類、登山用具等。並採以具大地色系的深色木質料設計立面造型,配置間接光源,寓意曙光微露於山脈層疊的自然情懷。

1053292

1053293
(圖)廳區二款地毯皆出自名家設計,其一為灰階帶綠,寓意自然景況;另一則為紅色彩度,象徵落日夕陽的熱情與溫暖。

廳區地坪如四季更迭 隨季節喜好調整不同色彩意蘊

走過玄關進入客廳,地坪上鋪排出自名家設計的二款地毯。灰階帶綠寓意自然景況,使熱愛露營、登山的一家人,在室內亦能體會到山嵐環繞般的山林氣息;另一紅色彩度則表現了夕陽絢爛的光景,共構出宛如落日晚霞環伺臨山豪宅的磅礡氣勢;場域由冷色調轉為暖色調,同時象徵四季更迭的時序意境。

1053294

1053295
(圖)半高設計的雙機能電視牆,形塑視野穿透性,亦作為場域媒介串連客、餐廳,構成流暢俐落的回字動線。

1053296

1053297
(圖)錯落斜拼的展示櫃體,搭配訂製的手工玻璃吊燈,象徵露營生活的野趣精神。

1053298
(圖)設計師以通透的軸線關係聯袂客、餐廳,繼而轉折進入廚房、中島區域,將空間擘畫得更為開闊而鮮明。

客餐廳僅一牆之隔 圍塑俐落流暢的空間關係

餐區後方以錯落斜拼的展示櫃為主體,搭配特別訂製的手工玻璃吊燈,及應用於戶外家具的餐椅,配合可調控光源,令人有林野間野餐般的趣味與隨性自在。客、餐廳間僅以電視牆為中央媒介,因此視野寬闊、空間寬敞,構成流暢動線,以供業主一家凝聚生活溫度的共享場域。

1053299

1053300
(圖)移動式橫拉門片,亦作為玻璃白板功能,提供家中孩童揮灑塗鴉創意。

客製共享書桌 營造溫馨伴讀環境

在家中,除了重視生活互動之外,閱讀氛圍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設計者以「陪孩子成長」為情感核心,延伸出「家即圖書館」的空間概念。利用隔音玻璃及客製書桌設計,擘劃共讀區,將視覺、機能延伸至男主人的工作區域,讓孩子在閱讀與學習的過程中,不離家人的陪伴與情感。

1053301

1053302

1053303
(圖)主臥除了既有的男主人更衣間之外,另新增女主人的專屬更衣空間,使家人間的互動在私領域中持續發酵。

改造共享空間 量身訂製專屬更衣室

在臥室方面,設計師首先將主臥、男孩房與女孩房分區安排所屬位置,以互不干擾的前提規劃動線,建構獨立卻具互動的領域。主臥保留男主人的更衣間,並利用原有起居空間打造女主人更衣室,讓屋主一家能各自擁有私享。

1053304
生活中的細節,構築成為「家」的元素;設計的過程與結果,沒有一定的解讀方式,而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及喜好,創造共享的生活空間——京璽國際 周彥如 設計總監 在本案中,汲取自然色彩,讓屋主享有徜徉山巒間的野遊樂趣,打造一處兼具自然、藝術、生活的機能空間,以此維繫家人間的親密羈絆。

京璽國際介紹
京璽國際一直以來,在每一個設計案裡重視我們核心的設計概念,將藝術・生活・綠意通過不同型式傳遞於各個角落裡;同時表達藝術及祟高品鍳能力,一絲不苟的傳達於此,追求高品質的生活美學與結構,在時藝引領下,蘊含豐沛涵養內在的能量,走進藝術的空間中,靜靜品味生活與空間串聯出彼此的生活節奏,與家人在此共用生活。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