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運河貢多拉船將限制乘客體重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威尼斯運河貢多拉船將限制乘客體重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身體超重除了帶來行動上的不便之外,在旅遊上恐怕也會有些吃虧,包括義大利威尼斯運河著名的貢多拉船(Gondola Ride)就即將針對 “超重” 的遊客發出新的限制。

這次的全球性病毒大流行造成人們諸多影響,特別是國際旅遊業的業績創下歷年來最低點,使得該領域上下游業者們無不使出全力,就是希望能夠趁著封鎖解除之際多招攬些客戶,然而,以觀光業為經濟命脈的威尼斯卻在此時提出新的旅客限制規定。威尼斯貢多拉協會主席Andrea Balbi表示 :「在過去10年左右的時間裡,乘船遊客的體重變得越來越重了。」Covid-19重創了威尼斯的觀光業,由於進城旅遊的遊客數量減少,貢多拉船的行駛數量也相對縮減。但如果你想要在疫情威脅結束之後來趟威尼斯之旅,請多加留意這項全新的體重限制。

根據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威尼斯貢多拉協會最近宣布,由於「遊客平均體重不斷的增加」,使得這項經典的運河之旅不得不縮減搭乘人數 : 每艘船的人數限制由原先的6人減少為5人。同時,在大運河(Canal Grande)上行駛的da parada貢多拉雖然乘載量較大,但乘客人數也從原先的14人減少到12人。

HUYG46

威尼斯貢多拉協會主席Andrea Balbi告訴美國CNN :「在過去的10年左右,遊客們的體重增加了很多。」為了節省作業程序及不得罪旅客,貢多拉業者寧願減少載客人數,也不願在乘船之前要求每位乘客測量體重。貢多拉船替補船夫協會主席Raoul Roveratto則對報紙媒體表示,當船滿載時,船隻會出現嚴重下沉的情況。

事實上,這類關於體重的禁令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根據美國CNN的報導,兩年前希臘提出禁止“超重” 的旅客在聖托里尼島(Santorini)上騎驢的規定,並特別指明來自美國和英國的遊客因其過量的體重,已造成驢子的脊椎受損。

乘載重量對於航空公司而言也是一大重點。飛機上的貨物、行李以及「乘客」的重量越重,飛機所需的燃料也將越多,相對而言,航空公司的營運成本亦將隨之增加。曾經有一間燃料新創公司建議航空公司應該要為每一位旅客「測量體重」,以調整所需預備的燃料。

由此看來,體重管理不僅美化體態,對於旅遊也算是一項加分。

Reference

New Restrictions Are Coming to Venice’s Famed Gondola Rides Due to ‘Overweight’ Tourists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