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食】和平島海風吹來 漁男子豪邁風魚鮮料理上桌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基隆.食】和平島海風吹來 漁男子豪邁風魚鮮料理上桌

【圖/文:行遍天下】

1058971

肉質細緻的白鯧魚配上帶點口感的蛋酥,與吸滿了湯汁的米粉,鹹香卻溫潤。

 

面著基隆正濱漁港與八尺門漁港藍藍的海,和平島35活海產門前一缸缸現撈的魚隻螃蟹活蹦亂跳,像極了另一個小小自家漁港。

1058972

開店26年的和平島35海鮮餐廳憑著現撈魚貨的新鮮食材,加上創意十足的料理方式及平實價格,在風景宜人的港邊打響知名度。

1058973

「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用新鮮優質的海鮮配上簡單的調味」老闆李毅祥靦腆的笑著說,總說著有一天收起餐廳後一定要再揚起小帆乘風破浪。

 

老闆李毅祥年輕時為了工作,16歲離開宜蘭來到基隆,從一個月600元的船隻維修學徒、到遠洋漁船上出海捕魚的漁夫生活,至此便愛上了大海的浩瀚,買了艘小漁船開了間小攤販,用自己補來的漁獲,伴著從小跟著媽媽外燴工作的好手藝,開啟了海鮮餐廳。

1058974

廚房中老闆熟練地巧手變化出各種誘人的海鮮料理。

1058975

自帶鹹味的蔭冬瓜讓清蒸白帶魚多了一分香氣,是另一道漁夫在船上的私房料理。

 

回憶起船上的捕魚時光,簡陋單薄的調味料、有點克難的烹飪用具,卻總能留下最印象深刻的美好,鎮店三寶之一的「小卷炒飯」,以醃製後的小卷過油清炸,逼出海鮮的鮮甜與香味,鋪在以櫻花蝦、雞蛋、蔬菜等大火翻炒後的炒飯上,小卷口感清脆彈牙而厚實,齒間還能咬得到「逼逼波波」滿滿的卵,配上櫻花蝦的香氣,怪不得是老闆以前在船上最愛的漁夫料理。

1058976

選用帶卵的母小卷與近乎兩個指節大的櫻花蝦,使整鍋炒飯帶著滿滿的海鮮香。

 

景點資訊

和平島35活海產餐廳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8月號335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0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