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軒誠 及俬設計】古典意象悠然流轉 質感韻律交織光影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莊軒誠 及俬設計】古典意象悠然流轉 質感韻律交織光影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1059034
「世界在音樂中得到了完整的再現和表達」——德國哲學大師 叔本華。若說音樂為世界注入了靈魂,莊軒誠 設計總監 及俬設計 則藉此次作品,以音樂為介質,為空間豐富生命。實木、烤漆、鍍鈦、石材等多樣性的質地搭配,造就俐落與精緻兼具的場域,彷彿一首高雅的奏鳴曲,翩然地流轉化為具象,使光影也如順應編排的琴音,方寸之間,美學盛開

1059035
(圖)一踏入玄關,酒窖式的設計隨之映入眼簾;木紋天地及鮮紅皮革沙發,在嵌燈的照耀下,使空間更顯溫暖。

1059036

1059037

1059038
(圖)窗戶投射光影,映照淺色系的地板與牆面,對比客廳典雅的頂級音響,亮面的黑色機體反射晶透光紋,設計與自然連結,打造如琴鍵、音符跳動的流轉日常。

客廳──光影和諧譜曲 一室寬敞共鳴

踏至客廳,可見以淺色系為主的牆面,隨木紋義大利進口地磚延伸,尤顯場域通透感。客廳中心的圓潤金屬霧面桌几,在光線映照下,與地毯交織異材質的圈圈漣漪,增添雅興;不規則天花板線條設計,和白色窗戶的幾何排列相應,柔和光影流瀉,猶如音樂粒子灑落一地,讓一室閑靜獲得共鳴。搭配頂級音響的擺置,飽含音樂廳的元素,不僅增添空間的立體層次,更顯韻律流動於格局之間。

1059039

1059040
(圖)展示櫃嵌入整片牆面,與柔暖的展示燈和諧融合,更襯托木材溫潤質感。

書房──優雅閑適並濟 氣派別有洞天

行至書房,上望圓角矩形的天花板,除了富有層次的設計,更加上金屬線條鑲邊,與貴氣燦然的燈飾相輝映;空間分為沙發與交誼桌椅兩大區域,滿足不同使用需求的貼心規劃、回應生活的各種安排。

相較客廳的簡約風格,書房明亮的燈光與寬敞的規劃,交織出一室的高貴氣韻,引人聯想音樂廳私人包廂的優雅休閒時光,微醺的歡笑流溢,營造輕鬆雅興,更添別有洞天的格局體驗。

1059041

1059042
(圖)實木收納櫃嵌入牆面,保留走道寬敞動線,予人一目了然而乾淨的空間體驗。嵌燈設計使得層板邊緣的稜角,增添柔緩氣質,打造安穩輕盈的視覺。

1059043

1059044

臥室──中性俐落氣度 溫暖內斂充盈

進入溫暖色調的私領域,大地色系的搭配使空間顯得柔和。床頭板以柔軟皮質拼接出塊狀分壘,猶如浮動的鍵格,預備隨樂音亮起;方塊交界處的金屬框線,與兩旁的環形垂墜燈飾交相輝映,營造寧靜安穩的平衡視感,展現設計的內斂與大氣兼具,讓公領域演繹的雅緻韻律行板,漸轉為柔緩的抒情調,形塑舒適的睡眠空間。

1059045
無論是光的流動、音樂的流動,最終還是要回歸人的流動。莊軒誠 設計總監 及俬設計,以現代結合復古元素貫穿全室,不僅重塑場所的品味,也為多數以華麗風格為主調的招待所設計,帶來新的詮釋。透過設計師的巧手轉化,富音樂元素的質感能量,配合凝練的選材規劃,讓居者優游於斯,空間體驗猶如餘音繞樑,日久彌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