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琳排除萬難赴「東沙群島」探險!島上資源與絕世環礁美景全曝光...

記者: 年代MUCH台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陳雅琳排除萬難赴「東沙群島」探險!島上資源與絕世環礁美景全曝光...

壹電視資深主播陳雅琳與採訪團隊製作的優質節目《新聞深呼吸》、《我是救星》分別勇奪文創新聞報導獎、社會光明面報導獎,而優質自然科學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則入圍華文永續新聞報導獎,讓因為眼傷在家靜養的陳雅琳,一掃養傷苦悶心情!

1059894

陳雅琳表示節目能夠獲獎,是因為採訪團隊不畏艱難上山下海,努力將社會光明面與美麗寶島傳遞給觀眾。像本週日即將播出的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陳雅琳與採訪團隊登上兵家必爭之地東沙群島,然而要上島拍攝並不容易,東沙島處於重要戰略位置,島上都是敏感的軍事機密,保防規定嚴謹。但採訪團隊想盡辦法排除萬難,首次以陸海空三種方式進行拍攝,且很幸運地搭上跑到封閉整修前最後一班民航機,繞行環礁,一睹千萬年所塑造的絕世環礁美景。

1059895

東沙群島富含海洋生態資源成為國際研究重鎮,也是台灣第一座「海洋國家公園」。在國際科學家眼中最重要的是東沙環礁,更有27個國家在這做研究,陳雅琳驚嘆:「東沙群島就是一個小小聯合國」。

1059896

而瀕危物種檸檬鯊,每年都會回來東沙群島生小寶寶,採訪團隊也實地拍攝到許多幼鯊在海草床的生活狀態。

1059897

陳雅琳與採訪團隊耗盡心力製作的節目獲得肯定,讓她大感欣慰,完全撫慰養傷期間,什麼事都做不了的鬱悶心情。

1059898

而精彩的優質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將於8月16日(週日)晚間8點,壹電視播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