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天后御用製作人』馬毓芬老師 以陪伴高齡母親經驗 感同身受澎湖當地失依老人困境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天王天后御用製作人』馬毓芬老師 以陪伴高齡母親經驗 感同身受澎湖當地失依老人困境

天主教靈醫會邀請,天王天后御用製作人小芬老師與前男團G.T.M團員潘君侖 ,擔任澎湖惠民醫院傳愛大使,推廣醫院重建計劃,兩人親自前往澎湖實地探訪,演唱懷舊老歌組曲陪伴院內老人家歡唱與關懷他們的需要。

1062359

小芬老師為此無酬演唱公益單曲〈愛無距〉,希望能用自己的歌聲,將愛透過音樂傳遞無遠佛屆,她透露「當地再過5年,澎湖失能的老人家將會高達4500位,但整個澎湖能提供的照護病床,就只有6個長照機構,一共300床。澎湖惠民醫院發起重建計劃勸募活動,預計將打造一棟四層樓長照專區,以及一棟五層樓的醫療專區,總樓地板面積為3583坪,提供澎湖長輩、失能者及家屬的安老之所及社區喘息中繼站,但卻短缺新台幣5億5仟萬元的興建費用。

1062360

小芬老師深入了解澎湖惠民醫院設立「長照服務」的需要和原因,因為這是很艱難和花費金錢和時間的,也最容易被大家忽視,但院長和醫護人員卻堅持長期幫助偏遠地區、無依、困難、失能的老人這讓她非常感動。也透露自己的母親也是高齡,很幸運地自己都還能陪伴在她身旁,「觀察後發現老人家的心理更是孤單的,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去陪伴。」因此她更能感同身受澎湖當地老人們面臨的困境,希望大家伸出援手透過惠民醫院重建,讓老人們老有所依。

1062361

到當地探訪後,發現老人透過澎湖惠民醫院照顧,生活能夠更加自主,「有一位長輩,原先如廁都需要導尿管,但經過醫院護理師長期訓練與陪伴,現在能夠自立地上廁所。」有位百歲婆婆被送到惠民醫院時,每天都心情低落讓病情加重,護理師觀察後特別安排家屬視訊關心,百歲婆婆逐漸展開笑容,病情也轉好。

該醫院醫護人員和護理師傾聽每一位老人的需要,讓他們可以依照原先的興趣生活,比如:安排讀報、下棋等,「讓老人們不覺得自己年邁沒用。」更安排團康活動時間和復健治療,這些規劃和醫療設備,需要龐大的資源和金費的投入。

1062362

小芬老師演唱公益單曲〈愛無距〉錄音時多次重唱,因為「想要找出最自然與誠懇的聲線,把長年來台灣為澎湖惠民醫院建設奔走,無私奉獻盡心盡力的神父們的那份愛唱出來。」天主教靈醫會也邀請「希望兒童合唱團」演唱另一個版本,盼能傳承神父當初來到台灣的一點一滴積累的經歷。

她想到當面對生老病死時,每一個人都希望能有好的醫療設備,來延續自己或是最親愛的人的生命,「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老,都要面對老,有一天老了,都需要被照顧。」也感嘆現在少子化,以後老人問題會越趨嚴重,因此盼能透過公益單曲〈愛無距〉傳遞愛的能量,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劃。該單曲於9/17日POP Radio全球首播、9/20日各大數位音樂平台播出。

 

澎湖惠民重建計畫勸募資訊

  • 戶名: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 郵局劃撥帳號:50438053
  • 銀行匯款帳號:0451940029568-玉山銀行-羅東分行(808)
  • 募款專線:03-9556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