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口碑】身為台灣人不能沒有住過!全台最熱門的靠山、靠海旅宿是這幾間!

記者: DailyView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百大口碑】身為台灣人不能沒有住過!全台最熱門的靠山、靠海旅宿是這幾間!

1074407還記得上一次的小旅行是什麼時候嗎?其實台灣真的有很多不輸給國外的美麗景點,值得我們透過旅行的方式去慢慢認識這塊美麗的土地,而比起一日來回、匆匆忙忙的觀光客式旅行,有時候如果願意放慢腳步,在異鄉住上一晚往往更能體會當地的人文風情,也能讓這一趟旅行更有溫度。

近幾年來國內大大小小的旅宿越開越多,而現在除了環境乾淨,帶給旅途中的遊客一個溫暖的休憩環境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特色才能從競爭激烈的旅遊住宿業中脫穎而出,今天就特別從「百大口碑」特色旅宿當中,針對 2016年11月12日至2017年05月10日,整理出那些在美麗山林中又或者是在一覽無遺的海岸線旁的特色旅宿,告訴你網路上討論最熱門的是誰,今天就跟著勞倫溼一起來看看,順便開始計畫下一次的輕旅行吧!

#1 台南 毛屋

位於台南漁光島上的毛屋,是由知名的清水模大師毛森江所設計建造,更是他一直以來想實現的世外桃源夢想,之所以說是世外桃源是因為過一座橋來到漁光島上,就彷彿來到另外一個沒有塵囂的世界,清幽的環境讓許多第一次到來的人都十分的訝異,而毛屋的空間雖然並不算太大,卻巧妙的運用許多視覺延伸的效果讓人感到寬敞舒適,整體而言並沒有太多誇張的綴飾,建築中卻融入許多像是陽光、空氣、植物等等的自然元素,簡約卻不單調,反而給人一種小而美的舒服感受是他最厲害的地方。
乍看之下十分簡單的設計,其實很多小地方都有設計師加入的巧思,就連屋內的樓梯隨便拍也都超級美~

白天寬敞明亮的毛院子到了晚上別有一番風味,十分適合和三五好友在此聊天暢談,或是和另一半漫步其中,時而還可以抬頭仰望美麗的星空,這時候只要拍照打卡在隨便加上一段意義不明的話,絕對是文青感十足啊!

#2 南投 老英格蘭莊園

地處南投清境山頭上的老英格蘭莊園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彷彿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充滿神秘感的古堡一樣,雖然裡面沒有英俊瀟灑的王子,但每年都吸引不少的遊客前往拍照打卡,在這邊就算沒有要入住也可以花上五百元享受精緻的下午茶,一邊遠眺山景一邊享用精緻的茶點絕對是一大享受,不過因為住宿區的管制較為嚴格,因此想要一探究竟建築中的擺設還是只能花錢住上一晚。

老英格蘭莊園內的裝潢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有如過去歐洲貴族皇室的日常生活出現的場景,住上一晚就彷彿自己穿越了時空回到過去。

整個建築採用的都鐸式建築是指十六世紀前半葉風行的英國建築,其中也可見保留了哥德式設計的塔樓,如同外觀上可見的華麗鐘塔一樣,房間內部的擺設一點也不輸給外表,在這邊停留一夜絕對能帶給你最頂級的享受,不過前提當然還是口袋要夠深啦!

#3 苗栗 卓也小屋

位於苗栗交流道附近的卓也小屋,有來過的人就知道這邊其實除了民宿之外,還有餐廳、下午茶、藍染 DIY 等等,最重要的是整個園區都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其中最有趣的手作藍染活動,從手帕到衣服甚至是窗簾等等應有盡有,染料都是由天然植物所萃取而成,想參加的人可別忘了記得先上網報名預約喔~

房間的設計採用寬敞延伸的視覺設計,讓人就連泡個澡都有彷彿在山林中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不只身體上的放鬆,就連心靈上也可以好好的完全充電。
除了這一間民宿之外,鄰近還有像是龍騰斷橋、三義木雕館、飛牛牧場,以及位於后里的月眉麗寶樂園,隨便一個地方都可以耗上一整天的時間,不妨好好規劃一趟三天兩夜的行程,把這些地方通通都加入你的旅遊行程中吧!

#4 墾丁 國境之南

還記得過去《海角七號》帶來的感動嗎?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墾丁有著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而國境之南旅宿就位在沙灘旁,雪白搶眼的歐風白色建築物外觀,給人一種來到希臘愛琴海的浪漫氛圍,配上一旁一望無際的遼闊透徹海洋,一點也不輸給國外的渡假勝地!
想像慵懶的早晨在這樣的房間醒來,窗外是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與晴朗的天空,如果一旁躺的還是自己心愛的另一半絕對是浪漫到不行~

看完了這些美到不行既有山也有海的特色旅宿,有沒有讓你有股想立刻拿起背包去旅行的衝動呢?其實旅行中除了白天探訪的景點之外,晚上留宿旅店沉澱一整天遇到的人事物,藉由這種不用趁天黑前匆匆忙忙又要回家的方式,把長久以來習慣的快步調生活腳步放慢,相信一定會讓你從平凡無趣的生活中找回一點對生命的溫度喔!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登場♥

快來看看還有哪些網路上熱門的「特色旅宿」!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12日至2017年05月10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旅宿』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