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失婚,好可憐!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中年男人失婚,好可憐!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吳娟瑜

女人失婚比男人失婚的經驗還早還多,不少女人早年被老公拋棄,含莘茹苦帶大孩子;如今,不少的失婚男人也領略到什麼叫做頓失所依。

失婚男人需3自覺

「男人失婚」在現今社會是一種新趨勢,老婆突然嚴肅地說:「我們離婚吧!」,還來不及問個明白,離婚證書已清清楚楚地晾在眼前。

有的是,接到陌生來電,對方說:「我是×律師,請到××律師事務所一趟,有一份×××女士的離婚證書,需要……」,這是什麼跟什麼?

離婚就是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再也處不下去,有一方或雙方都決定要「離開」婚約關係,女人失婚在前輩女性(媽媽、阿姨、姑姑……)的歷程已感同身受,知道不好過。

但是,現今社會的失婚男人欠缺男性長輩的經驗傳承,往往不知何去何從,有的夜夜買醉,有的在單親爸爸角色裡力求奮起。

失婚男人的可憐是因為少了三項自覺:

一、不會自省

總認為自己賣命工作不就是為了給妻兒溫飽幸福,怎怪我不照顧家人?

二、不會自理

早已習慣有老婆打理,等到家裡空掉一半,發現燒壼開水、煎個蛋,都有困難。

三、不懂求助

白天還可在職場來來去去,一切若無其事,等到孩兒要媽媽,自己在安親班、才藝教室、學校門口團團轉,才明瞭前妻有多辛苦;如今,夜裡驚醒,要找誰傾訴啊?

NIYB38

離婚地雷,別亂踩!

其實人心都是肉做的,前妻不會無緣無故,說走就走,不要一直怪她為何不提早說,其實她早已發出離婚警訊,例如:

一、她曾開玩笑地問:「如果一人挑一個孩子,你要那一個?」

二、她對你的Line已讀不回,當面也有問不答。

三、她漠視你的存在,進出不再問候。

還記得嗎?在發出「離婚警訊」之前,她是否曾熱切地想和你好好溝通?

還記得嗎?她是否找過中間人來協調?

還記得嗎?她曾經邀你一起找輔導機構諮商?

炸開離婚地雷

大約一年半載,你全無動靜,甚至認為她無理取鬧,這時,下一步的「離婚地雷」就此炸開來了。

這一年半載通常訊問過輔導專家、律師、長輩、閨蜜,並且擬定正式離婚後孩子的就學地點、個人工作轉換、遷居、資產分配……,她很忙,她忙著做離婚規劃。

誠如一位知名導演被老婆要求離婚時,說了句普天下失婚男人的共同心聲:「前一天還好好的,怎麼隔天突然說要離婚?」

幸好這位名導又說了句良心話:「她可能想了很久,但我都沒察覺。」男人努力工作沒有錯,但認定前輩男性「賺錢給妻兒幸福」的做法已經落伍了。

新一代中年男人有的拿捏得好,要工作,也要樂於回歸家庭生活;要事業成就,更要和老婆共同成長。這種「事業」「家庭」平衡的生活方式,絕對不會誤踩離婚地雷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