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成立全國首支警用無人機隊 提升打擊犯罪能量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成立全國首支警用無人機隊 提升打擊犯罪能量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76568

為有效偵查犯罪、維護治安,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構建「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讓犯罪無所遁形。市長侯友宜26日出席成軍典禮,除授旗並為隊員佩掛隊徽,期盼運用科技執法保障新北市民安全。


侯友宜表示,成立警用無人機隊能夠補足警方在地面值勤的不便,主要任務為偵查環境污染、即時蒐證;抓捕逃往山區的犯人時,協助勘查地形;監控交通狀況,回傳影像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另外也能支援消防局急難救助的勤務,在災害發生時,提供全方位訊息。


1076569

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構建「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讓犯罪無所遁形。市長侯友宜26日出席成軍典禮授旗並為隊員佩掛隊徽


侯友宜感謝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與警局聯手打造MIT工業級無人機,從機體到飛控系統軟體都是在地團隊精心研發,提供新北市科技執法最好的設備。未來在蒐證、刑案偵查、交通疏導及協助救災任務中跨向新的里程碑,提供新北市民最安全的生活。



警察局表示,新北市警用無人機隊共20名隊員均已取得G1及G3專業高級操作證照,可依照任務性質在不同狀況下分組執行任務;在勤務的應用計畫也依規定報請民航局審查核備,落實「成員專業化、勤務合法化」的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