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哪一種半導體股?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鎖定哪一種半導體股?

陳子榕 CSIA/CFTA

國際情勢詭譎多變,台股由高點13031點,至今跌破季線,高低相差882點,跌幅 6.7 %,預估半年線可望獲得支撐。近期台股修正的原因:

  1. 美股漲多之後的修正
  2. 美國今年11/3總統投票日,只剩40天左右,不確定因素升高
  3. 美中科技、 貿易、外交、軍事幾乎全面開戰
  4. 新冠疫苗尚未獲得進展
  5. 經濟復甦緩慢
  6. 台海軍事緊張

在多種利空與不確定因素下,全球股市陷入高檔震盪。雖然台股震盪,但以多頭的回檔修正20%來看,支撐點位於10400點附近,表示多頭回檔回馬槍不跌破10400點,仍屬多頭格局,選股還是王道,新手操作多怕多頭市場回檔,新手在多頭漲勢中,操作可說得心應手,常常買了隔天還有高點;不過,新手因操作經驗不足,當多頭市場回檔時,往往挺不過回檔修正這一段,因回檔中,很多個股急漲是賣點,而非買點;若是急漲中去追價者,容易套在短線高檔,若萬一持股比例又高者,很容易在回檔修正的過程中,被掃出市場,一定要控制風險,現股操作,才能持盈保泰。

1077669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地位愈來愈吃重,預估2020年台灣在半導體業產值,將年成長16.7%,總產值高達3兆元以上,超越南韓,居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

 

台股這一波修正,我認為是好事,好股票修正才有較低的買點,當你的成本低,未來獲利的空間才會大。估指數可望於半年線獲支撐,不過個股位階不一樣,位階低個股較快落底;位階高各股仍繼續修正,此時操作重個股,輕指數。好的個股可分批向下承接,至於那些個股將領先落底?半導體族群、IC設計、蘋概股等,這類股產業前景透明,可望再帶領大盤再衝一萬三。

從產業來看: EMI預估台灣半導體業今年產值可逾3兆元,不到20年的時間,台灣半導體業產值已較目標再翻倍成長,產業發展態勢強勁,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地位愈來愈吃重,預估2020年台灣在半導體業產值,將年成長16.7%,總產值高達3兆元以上,超越南韓,居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台係相關半導體產業,未來空間值得期待。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405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