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界的年度盛事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半導體界的年度盛事

莊正賢

國際半導體展(2020 SEMICON Taiwan)是台灣半導體業界一年一度的盛會,每年都會吸引全球半導體優良廠商飛到台灣進行設展,今年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外國廠商來台設展的數量減少,但還是吸引了約550家廠商,展出超過2000個攤位,享譽國際的半導體廠商,也都在參展名單之列,像是: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日月光(3711)、Micron…等國際大廠。 

1077671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先進製程,是IC產業持續發展前進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不論是在5G、AI、物聯網或是自駕車的應用面上,都需要IC產業的先進製程,方能使得產業持續邁進。

 

而今年的SEMICON主要聚焦在(1)先進製程,以及(2)智慧製造方面,並同時展示智慧工廠、晶圓封裝測試等各式主題的展覽與論壇。這次的展覽,為了因應疫情的影響,SEMICON特別推出 EMICON Taiwan 2020 Hybrid平台,使得全球的半導體產業同好,都可以利用這個虛實整合平台共同參加展覽。

先進製程為IC產業前進的基石

這是展覽的主題之一,先進製程,是IC產業持續發展前進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不論是在5G、AI、物聯網或是自駕車的應用面上,都需要IC產業的先進製程,方能使得產業持續邁進。

精測推出探針卡整體解決方案

我們的研究團隊在會場中拜會精測(6510)的展區,精測推出整體式探針卡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購足的服務。為了因應高速運算的產業需求,精測的探針卡可以達到耐高溫、高電流以及擁有高腳數的特點,使得精測的產品可以在攝氏零下40度至150度的低溫及高溫環境運作,同時精測的探針卡可達600安培電流的測試,適合GPA、AI以及高速運算客戶的需求,最後經測的探針卡腳數達到約50000之多,可滿足用戶的使用要求。

在過去,投資人對於精測都充滿擔心,尤其是在能否取得蘋果訂單的疑慮之下,精測的未來是不是不復成長?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公司決定在探針卡產品上發展,以增取到更多的客戶,這是投資人未來可以注意的方向。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405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