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用地蓋巨蛋遭疑是臨時建築 中市府:一切合法沒問題

其他 | | 觀看數:0
文教用地蓋巨蛋遭疑是臨時建築 中市府:一切合法沒問題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77819

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專案報告議程,民進黨議員對台中大巨蛋使用文教用地興建場館及做商業用途支用有意見,擔心未來巨蛋蓋好了之後,未來要蓋學校就得把巨蛋拆掉,對此,台中市政府強調,興建巨蛋是依據「促參法」及「台中市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九、十、十一)細部計畫」,一切合法,沒有未來要蓋學校就要拆除的問題。


市議員江肇國質疑,市府選定北屯文中小6用地興建巨蛋,但依規範使用這塊土地必須保留1/2為學校用地,甚至要做運動休閒設置也不得超過1/3,為了解套,市府頒布土管要點,依照尚未開闢校舍之前,可以先用體育文教用途,導致巨蛋只能稱上是「臨時建築」,一旦未來有興建學校的需求時,難道要拆除花了65億的大巨蛋嗎?市議員蕭隆澤也表示,文中小6用地總面積6.96公頃,但實際作為學校用才0.5公頃,令人質疑為了商業犧牲學校。


對於議員質疑,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巨蛋並非依據「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規定開發,而是依據「臺中市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九、十、 十一)細部計畫」及「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相關規定興建營運,引入民間投資、提高經營效率。


「文中小用6」位於「臺中市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地區單元九、十、 十一)細部計畫」(14期重劃區)內,計畫面積6.95公頃,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規定計畫區內文小、文中、 文中小用地於尚未開闢或設校前,得准予作文教或體育設施使用,爰此,「文中小用6」作「巨蛋體育場館」並無違反都市計畫規定。


而鄰近巨蛋預定地之南側劃設有「文中19」及「文小81」等學校用地,尚符合目前就學需求,經市府教育局同意於「文中小6」辦理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亦於巨蛋預定地之空間配置上保留部分用地作為未來規劃設校使用,確保學生就學權益。至於有關14期重劃區學校需求部分,經教育局評估表示,同榮社會住宅屬北屯新興國小學區,目前預測尚可容納同榮社宅學童就學需求。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