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甜蜜 法式經典甜點!法芙娜與米其林型男甜點主廚的邂逅

記者: 陳嘉伶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浪漫甜蜜 法式經典甜點!法芙娜與米其林型男甜點主廚的邂逅

今年法芙娜唯一場巧克力展習會,開元食品VALRHONA法芙娜邀請國際知名的五星名廚-「任樂軒主廚」在法芙娜所舉辦的國際巧克力甜點比賽,此賽事在業界極具指標性的(Chocolate Chef Competition,簡稱C3),榮獲北美區銀獎殊榮,成為在逾萬人參賽者中,唯一參賽且獲獎的亞洲人,將原先從事時尚產業的習得的美學與糕點技術相結合,有著豐富經驗和獨特風格主廚為我們帶來一場精彩的示範課程。

「功夫巧克力是一種文化一種態度」HIN主廚開場親自示範招牌拿手甜點巧克力,是一道蘊涵文化將東方茶融入的功夫巧克力。選用55%巧克力製作到半融,使濃厚溫苦巧克力同時留有鐵觀音茶香。主廚提到:「一直以來都喜歡選用VALRHONA Bahibe 46%白希比牛奶巧克力製作巧克力慕斯,有著這甘濃味且奶香有著淡淡的果香。」

主廚HIN更分享歐帕莉絲白巧克力的流動性極佳,在製作手工巧克力脱模會是主廚們最好的幫手,且風味上保留濃郁奶香、滑順口感,甜度僅有微甜,外觀色澤淨白的歐帕莉絲白巧克力33%因為原料的奶粉比例特殊是不同於市面的乳白,主廚更分享說市面為了成品色澤而添加白色的色粉,但這會使得慕斯質地比較稠。

擅長創作精品級甜點的主廚示範VALRHONA奇想系列新上市的覆盆子奇想,搭配金箔製作淋面製作出帶有精緻光澤的鏡面果膠,並以紅白金色系設計,裝飾組合搭上立體玫瑰花球更吸引眼球,華麗感特別適合浪漫的情人節。

主廚從甜點的造型和風味搭配面應用在技術與知識分享,鼓勵使用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和奇想系列的特性與優點,創作出獨樹一格的甜點。這場甜點示範在技術外,更有著創意與想像力的引領分享。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7: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