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城熱潮再現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10/24、10/25登場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中舊城熱潮再現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10/24、10/25登場

記者謝依霖/台中報導

1084310

第二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將於本月24、25日登場!這是由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與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共同發起的城市節慶活動,邀請民眾24、25日一起來台中參加變裝遊行活動,24日下午1點由台中舊火車站廣場出發,沿著中山路走到第二市場,想變裝參加遊行民眾,可以在舊火車站前迴廊租借浴衣、旗袍等服飾,變裝後可輕鬆漫遊中區,體驗台中舊城多元文化。


1084311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點燈儀式


第二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17日上午在舊火車站舉行點燈儀式,由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長蘇睿弼、秘書長陳冬梅及西川淑敏等共同為活動啟動點燈儀式。



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表示,他回憶之前去日本淺草市旅遊時,傍晚看到當地人不管老少,穿著慶典用浴衣盛裝打扮去參加花火節,那種感覺很美好,他也相信節氣活動可以帶動經濟,他認為中區有硬體沒有軟體,很欣慰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為中區注入這麼好的活動企劃與文化內涵,他希望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可以成為台中最有特色的活動。


為找回中區舊城活力,去年首次舉辨「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活動,締造亮眼成績,今年再次擴大舉辦,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祕書長、也是鈴蘭通活動發起人的陳冬梅表示,她是中區土生土長的孩子,見證中區的繁華與沒落,對中區懷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她很感謝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的西川淑敏老師與協會共同催生這個活動,回想去年為推廣這活動,他挨家挨戶拜訪中山路沿路店家發起串連活動,不斷被拒絕,有了去年亮眼成績後,今年是店家主動來爭取參與,她覺得這個活動,就像是從泥土長出來的盛會,會一年比一年茁壯,她期待這個活動可以20、30年一直辦下去,成為中區最具代表性活動。



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長蘇睿弼指出,過去被稱為「鈴蘭通」的街道,只有短短800公尺,從舊火車站出口,正對由綠川貫穿柳川的中山路,日據時代到民國60年代是商業黃金路段,街邊還有歐風蘭花造型路燈,是全台僅有的特色街景。


蘇睿弼指出,中區從2012年宮原眼科活化老屋興起後,繼有四信、櫟社、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市役所、植光花園酒店、紅點文旅、等精彩老屋活化案例,這幾年來在這些熱點帶動下,周邊的巷弄之間也開始出現許多年輕人流行的文創小店,特別是沿著過去被稱為鈴蘭通(すずらん通り,Suzu Ran Tori)的中山路一帶,慢慢成為新舊族群與創意產業交融的區域!



蘇睿弼表示,今年活動規劃五個主軸︰一、全員大集合變裝遊行:預計有近 20 個團體將和民眾們一起參加變裝遊行。二、中城散策市集落落踅:分散在中山路(鈴蘭通)沿線的五處跳島式市集!三、大墩鈴蘭通啤酒節:臺中舊火車站廣場前廊道,以啤酒花園為概念策劃。四、近百家的店家串聯:合作店家門口都掛上鈴蘭燈,創造鈴蘭通節慶意象,並有集點抽獎活動。五、余如季老照片展覽:知名攝影家余如季從二戰前就開始記錄著老臺中,歡迎大家一起跟著余如季老照片走入時空隧道。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


服務台時間:10/24(六) – 10/25(日) 13:00~18:00


更多活動詳情可上「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臉書粉絲頁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