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何處去?YS邀請公視主持人伴青年看媒體生態 教你如何破解媒體洗腦,練就獨立思考!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假日何處去?YS邀請公視主持人伴青年看媒體生態 教你如何破解媒體洗腦,練就獨立思考!

假日何處去?YS邀請公視主持人伴青年看媒體生態

教你如何破解媒體洗腦,練就獨立思考!

1086646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青年提升媒體素養、練就獨立思考能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YS)將於11/7(六)舉辦「媒體是怎麼操作的:破解『媒體洗腦』必備的獨立思考技巧」免費講座,歡迎青年踴躍報名。

隨著媒體生態蓬勃發展,訊息提供管道多元氾濫,為防範假訊息在網路傳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曾在臉書網誌上表示:「與其教條式地教導民眾或學生如何分辨網路上如潮水般資訊,不如讓大家認清在網路上每個人都可以是媒體,作為可能的自媒體工作者,將比任何受眾更能深刻體會訊息的真假或是否被操控。」故現代公民必須學會有意識地理解「資訊究竟來自何處」,才能不被訊息操控。YS主任羅小冬更指出:「青年朋友也許不缺乏資訊蒐集的能力,但訊息真假的分辨反倒成為這個世代的嚴峻挑戰」。

為此,YS於今年11/7(六)舉辦免費講座,廣邀青年朋友共同參與,特別邀請到公共電視P#新聞實驗室「記者真心話」系列影片主持人方君竹,與青年面對面分享台灣的媒體產業現況、解讀台灣媒體議題,透過輕鬆有趣方式和青年討論現代你我不可不知的議題,講座中提供現代公民必備的媒體素養速成術,培養接收資訊的敏銳度與培養媒體素養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現在於YS官網註冊會員即可免費參加各項講座、參訪等內容,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欲知更多詳情請洽https://ys.wda.gov.tw,或至臉書搜尋「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掌握第一手活動消息。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