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舉辦Baby Shower Party就上手,派對達人密技大公開

記者: 媽媽寶寶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第一次舉辦Baby Shower Party就上手,派對達人密技大公開

文/李柔萱 採訪諮詢暨圖片提供/petit b. events 浿蒂比派對活動企劃Debby

1087779 

Baby Shower是對孕媽咪的一種祝福,慶祝一個女人即將迎來「媽媽」的身分。派對達人Debby以自己籌辦的經驗出發,教你如何從零辦起一場夢幻派對。 

聽到Baby Shower,你的腦中是否已浮現寶寶洗澡的畫面?但Baby Shower可不是眾人觀賞的寶寶洗澡秀,而是讓準媽媽沐浴在親朋好友的禮物與祝福中,開心迎接寶寶誕生的產前派對。

這項源於歐美的文化,近年來也慢慢盛行到亞洲地區,與傳統滿月酒或周歲宴最大的不同,在於產前派對時的媽咪,不是在孩子身後忙碌的影子,而是以動人姿態登場的鎂光燈焦點。

有別於其他類型的派對,傳統的Baby Shower主辦人通常會是孕媽咪身旁的好姊妹,而非派對的主角,而舉辦過程也可視為對孕媽咪的一種祝福,慶祝一個女人即將迎來「媽媽」的身分,也匯聚眾人的祝福,傳遞給準媽咪和即將到來的寶寶身上。一起看派對達人Debby如何打造一場極具紀念意義的Baby Shower Party。

 1087780

空間與飲食都需根據賓客調整

本身有一位尚在幼兒園就讀的女兒,Debby表示,因為自己也在育兒這條路上努力著,經歷過孕期的各種不適,以及育兒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因此不管是籌畫產前派對,或者是寶寶出生後的週歲、生日派對時,更能同理爸媽想法與需求,也會貼心針對孕婦及寶寶提出建議。

舉產前派對為例,場地挑選的首要條件是明亮開闊,再者不建議分割為樓上樓下,或者同一空間分割前後。場地完整性除了讓整體拍攝效果更加清新、乾淨,更重要的還在於確保安全,若派對現場有嬰幼兒或長輩參與,就容易在上下樓梯時發生危險,而分隔的空間也可能導致意外發生當下,無法及時察覺並處理。

飲食方面,因孕婦最好避免致活血的食材,像是西式餐點會添加的番紅花,就需要格外注意。另外,因派對參加人數眾多,無法一一確認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因此選擇餐點時,建議避開容易誘發過敏的花生、核桃等堅果類材料。Debby也提醒,餐飲最講求的就是新鮮衛生,凡是會接觸到賓客的餐盤、餐具與高腳杯,都須經過徹底消毒。

1087781 

派對入門起手式.風格先決

第一次辦派對,花了大把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卻還是摸不著頭緒?一場派對該從哪裡開始著手?Debby建議,無論是想自行舉辦的準媽媽,或者想幫好姊妹留下孕期紀念,都能以派對風格作為切入點,從色系、寶寶性別等主題發想,也可先搜尋類似的圖片範例,蒐集範例過程中,還能逐漸清晰自己對於這場派對的期待與想像。

確定整場派對的風格與調性後,再來尋找與主題相符的場地,若嚮往歐美派對的隨性氛圍,不如就將派對辦在頂樓陽台,搭配幾盆植栽,點綴些許氣球與花藝,再擺上茶點與飲品,就是一場簡易的居家小派對。 

若不知道如何將腦海中的畫面呈現出來,或派對新手擔心自己手忙腳亂,不妨諮詢專業的派對企劃,讓派對經驗者帶領你找到理想中的視覺效果,一步一步著手佈置細節、現場陳設,Debby表示,若想舉辦一場完整的產前派對,至少兩、三個月前與派對企劃聯繫,是最為適當的時機!

 

@關於Debby

@petit b. events 浿蒂比派對活動企劃負責人

浿蒂比派對活動企劃提供派對活動企劃執行、場地佈置與視覺設計服務,品牌來自英文字母 p(partner/parents)和 b (bound/baby),伴侶之間因擁有彼此而完整了情感,夫妻之間隨著孩子的誕生進而完整了一個家。愛,細微而深濃,如同榛果褐色般,堅強而溫暖。

1087782  

 

※原文刊載於2020年10月號《媽媽寶寶》404期。

※原文連結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17344

 

※延伸閱讀

寶寶的週歲生日派對

我的風格我做主,「水中生產」量身訂做自己的生產派對!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