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車像是上戰場?!老外分享各國交通狀況

記者: 八大電視台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台北開車像是上戰場?!老外分享各國交通狀況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節目中談論「各國交通文化」,現場分享自駕技術,主持人郭彥均意外談及差點發生車禍意外的經過。他說,幾周前開車上高速公路,一路平順地駛出隧道時,眼前視線突然由黑轉亮,才看清前方是排隊車潮,「我緊張的像踩F1賽車的煞車,直接大力踩到底才煞住,幸好最後沒事,但下一秒我就聽到『碰』的一聲,後方的車撞上了另一輛車了!」

八大「WTO姐妹會」邀請在台灣的新住民、外國人分享各國交通狀況,加拿大泰樂認為台灣大眾交通工具比加拿大好一百萬倍,匈牙利Christina則形容在台北開車像是上戰場:「記得第一次開車上路時,我只能一直往前走,因為旁邊的汽機車貼太緊,根本沒辦法轉彎,從此以後我就決定不在台北開車了。」對此,郭彥均也表示開車雖然會遇到令人暴怒瞬間,偶爾還是會有小確幸。

1095936

郭彥均說,有一次為了剪頭髮,早上10點到東區,也很幸運的找到車位,令他相當開心:「當下我就想說,天啊!我是人生勝利組,接著就把車子停在那一整天,帶著女兒坐捷運去花博玩、吃晚餐,直到晚上再回去開車。」興奮喊著:「因為週日在東區路邊停車不用錢,找到車位就起碼省了我300塊,真的超划算!」

1095937

聊到開車,現場來賓蔡允潔自稱是女版周杰倫,形容自己就像是電影「頭文字D」裡的角色,飄移、甩尾絕對安全,「但是停車技術,我卻是停車三寶。」停車成了她的最大罩門。她回憶起剛買新車時,因為車子大小跟舊車不同,操控上還在適應,卻在停車時,新車在同一個石墩上就撞了兩次,還把車頭撞爛。

1095938

蔡允潔笑說:「第二次送去維修時,接到車廠電話說:『蔡小姐,我們會送妳前車雷達,也已經幫妳裝好囉,希望妳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再撞到了!』。」讓她哭笑不得。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