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討生活反而犧牲生活?「這兩招」讓你擺脫加班的生活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加班討生活反而犧牲生活?「這兩招」讓你擺脫加班的生活

不用加班就能過日子的話,沒有人會想加班。不必為了生活加班,就不會犧牲自己的生活來賺錢。

1096045

Image by Ambady Sasi from Pixabay

〔工作聚焦〕擺脫加班的生活

加班討生活反而犧牲生活

很多人為了討好老闆,迎合職場的加班文化,所以不得不留下來加班。可是,現在加班文化已經沒有以前嚴重了,有些人反而私下抱怨,沒有加班費的補貼,生活過得很辛苦。

當然,沒有人喜歡加班討生活,畢竟他們放棄了陪伴家人朋友的時間,只為了賺取生活費。換句話說,他們是犧牲自己的生活來賺錢,建議各位最好不要這樣做。

話雖如此,很多人認為討生活是無可奈何的事。想方設法賺錢當然不是壞事,只是賺錢的方法,將決定你的生活品質。

 

如何擺脫加班賺錢的生活

不想靠加班討生活的方法有兩個,一是降低生活成本,二是跳槽到薪資更優渥的公司,讓自己光靠薪水就能過活,而不必依賴加班費。

重新檢討「固定開銷」是降低生活成本的有效方法,好比找便宜的手機或電信網路合約、放棄那些不常去的健身房或才藝課程、搬到房租比較便宜的地方等等。重新檢討固定開銷,持續節約生活成本,比節省伙食費或水電費簡單許多。

做到以上地步還必須加班的人,乾脆趁這個機會轉換跑道吧。我以前就從餐飲業跳槽到不動產業,年收提升了一倍左右。只是改變工作竟然薪水差這麼多,也讓我很訝異。

不用加班就能過日子的話,沒有人會想加班。不必為了生活加班,就不會犧牲自己的生活來賺錢。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悠閒陪伴家人、跟朋友度過美好時光,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去做喜歡的事情了。
---本文摘自《聚焦時間管理法:只做最重要的事,活出最佳人生節奏》/采實文化

1096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