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57》角逐金馬寶座!謝盈萱、陳淑芳、高慧君、陳昊森等入圍者分享心聲

記者: 台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金馬獎57》角逐金馬寶座!謝盈萱、陳淑芳、高慧君、陳昊森等入圍者分享心聲

《第57屆金馬獎》即將於11月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為讓觀眾對本屆入圍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台視為此特別製作《金馬57入圍系列報導》,邀請「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的入圍者與觀眾分享自己的作品以及入圍感想,節目由同為本屆星光大道主持人的楊千霈主持,透過精采節目內容搭配入圍者分享拍攝趣事,讓觀眾一探金馬57入圍者及電影的魅力。

1097182

  節目中邀請到入圍「最佳女配角」的謝盈萱、陳淑芳、高慧君、張雅玲及陳雪甄分享作品及心情,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惡婆婆的「國民阿嬤」陳淑芳,同時以《親愛的房客》、《孤味》兩部片分別入圍「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更與《孤味》中飾演大女兒的謝盈萱一起角逐「最佳女配角」獎,淑芳阿姨笑說:「不敢想像可以入圍這麼多,跟自己的女兒拚很開心,也期待雙贏,那就是我們家的驕傲。」。

以《迷走廣州》角逐女配角獎的張雅玲,對於入圍則表示:「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頒獎典禮會以粉絲見面會的心態和前輩們學習。」

1097183

本身即是陣頭成員的張雅玲,也坦言剛接下角色時花比較多時間去揣摩導演要求,畢竟表演和演戲不一樣。在《逃出立法院》中飾演癌末公務員的高慧君笑說:「最難的不是要和活屍對抗,而是角色需要穿裙裝。」,她也透露是黃子佼告知自己入圍消息的,巧的是公布入圍當下,黃子佼車上收聽的電台節目正好播放高慧君的歌曲,讓她興奮的直呼太巧了!影視歌三棲的高慧君也感動表示,多年辛苦終被電影圈看見。

《馗降:粽邪2》中「最強阿姨」陳雪甄,在片中飾演受家暴婦女,去年甫以電影《菠羅蜜》入圍「最佳新導演」的陳雪甄,今年以《馗降:粽邪2》中的角色「玉蘭」入圍「最佳女配角」獎,陳雪甄坦言對於「玉蘭」這個角色詮釋上下足功夫,除了探討憂鬱症病患心理層面之外,同時也探討病理性因素,受家暴婦女及「中邪」橋段更是演得絲絲入扣。

1097184

而在《無聲》中飾演「貝貝」的陳姸霏入圍「最佳新演員」獎,首度拍電影就備受肯定,她表示:「非常緊張,因為眾星雲集,抱持著去學習的心態。」,而在飾演「貝貝」角色時陳姸霏也坦言需要比較多心情上的調適。

初跨足電影圈就以作品《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的客家主播吳奕蓉,一度覺得自己「走歪」,她笑說:「從主播台到節目主持再跨足電影,心想有這麼老的新演員嗎?」,對於片中許多挑戰尺度的片段,她也謝謝導演願意相信自己。

1097185

今年在呼聲極高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飾演「張家漢」的陳昊森,首度挑戰同志題材便一舉入圍「最佳新演員」獎,他表示:「入圍給了很大的力量,感覺在往對的方向更進一步,要相信自己。」。

《金馬57入圍系列報導》將於11月19日起至11月20日每日晚間10點於台視主頻播出,敬請鎖定。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部分由myVideo獨家直播,LINE TODAY共同轉播。更多資訊請上金馬官方網站。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