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最大的IPO市場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上海,今年最大的IPO市場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因為北京努力擺脫對外國市場的依賴,以及香港的助力,上海成為今年做多IPO公司的市場。根據研究公司Dealogic的調查,今年內,香港、上海以及深圳,合起來已經募資了1230億美元。

這些資金大部分來自螞蟻集團,螞蟻集團已經在上海募資了340億美元,是有史以來募資到最多資金的一次。除了螞蟻集團外,中芯國際、京東集團也募資了不少錢。大中國市場IPO的金額已經連續兩年贏了紐約證交所以及納茲達克。

今年中國眾多企業公開上市有部分重大原因是因為北京政府不希望中國越來越依賴外國的資金與技術。從歷史上來看,會在上海上市的公司多是巨大的國營銀行、能源以及不動產企業。其他大型的中國企業,尤其是科技業,因為國內法規的限制,多半會去香港或是華爾街尋找投資者,尋找上市機會。不過,因為與美國越來越激烈的科技戰爭,這種局勢漸漸改變了。

JMOY471

香港,一直都是中國重要的交易市場,也成為中國企業不去海外上市,回到本土上市重要的中間地區。像是阿里巴巴企業在去年底就決定在亞洲舉行第二次的公開發行股票。除了阿里巴巴以外,許多中國企業都選擇上海或是香港成為它們第一次或第二次公開發行股票的地方,原因之一也是美國對中國企業越來越不友善。

這幾個月以來,香港交易市場也做了一些改變,希望吸引越來越多的的中國科技企業。然而,也有人認為上海交易市場的旺景,可能只是一閃即逝的現象,不會持久,原因在於交易市場仍是不夠透明,而且因為法規限制,上海交易市場對於外資企業比較不友善。

有分析師認為,今年有很多中國企業[回歸]上市,但是中國市場仍需要更多的法規鬆綁,才能吸引更多非中國的企業來中國交易市場。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