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父母如何教養出全球最幸福孩子?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荷蘭父母如何教養出全球最幸福孩子?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2013年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荷蘭兒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英國及美國孩子幸福度則是排在倒數名次)。荷蘭父母對孩子抱有很高的抱負,認為「幸福是成功的基礎」,並非一般人認為的「成功是達到幸福的手段」。美藉作者Rina Mae Acosta花了7年的時間研究荷蘭父母是如何養育出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發現有6個秘訣:

1.嬰兒有充足的睡眠

2013年《歐洲發展心理學雜誌》一項研究調查了美國和荷蘭嬰兒之間的氣質差異。研究人員總結表示:「荷蘭嬰兒比美國嬰兒更愛笑也更喜歡擁抱。荷蘭嬰兒相對平靜的部分原因是睡眠時間安排得更具規範,活動強度較低。相較美國父母的育兒觀念,十分重視刺激的重要性,使孩子能夠接觸到各式各樣的經歷。」荷蘭人的睡眠時間為全世界之冠,平均每晚8小時12分鐘。

2.孩子們與父母雙方在一起的時間更多

1996年,荷蘭政府為了讓人民工作與生活達到更佳平衡,給予兼職勞工與全職勞工平等的權利。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2018年的一項研究,荷蘭每週工時為29小時,屬全球商務專業人員一週最短工時的國家。且荷蘭將近有一半的成年人從事非全日制工作,甚至荷蘭爸爸會將全職工作時間壓縮到只有4天,因此父母雙方都會有更充裕的時間陪伴孩子。

3.孩子們在上學時感到的壓力更少

荷蘭父母認為教育不在於選擇一所明星學校,而是通往兒童福祉和個人發展的途徑。荷蘭有兩種高等教育學歷 : 大學提供的研究型學位和大學提供的專業學位,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成績即可進入大多數課程,只需通過高中考試即可。相較於學業成就,學生們更重視社交技能。

JMOY481

4.荷蘭父母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看法

荷蘭家庭中的每個人,包括最小的孩子,都有發言權。這項技巧在孩子長大後會很有用,無論是面對同儕的壓力,或是在生活或工作中如何堅持自己的主張。

5.荷蘭孩子早餐吃“hagelslag”(巧克力碎片)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接受調查的荷蘭兒童(11至15歲)中有85%表示每天與家人一起吃早餐。吃早餐不僅可以提高學校的學習成績,減少行為問題,而且研究還發現,早餐可以促進家庭聯繫並促進健康的身份發展。巧克力碎片配土司是荷蘭小孩熱愛的早餐組合。

6.鼓勵孩子們騎自行車

由於平坦的地形和自行車道路網成熟,荷蘭人認為騎自行車是最實用且最有效的交通方式,甚於汽車。雖然荷蘭下雨機率很高,冬季氣溫寒冷且有強風,騎自行其實並不舒適,但荷蘭父母鼓勵兒童在任何地方和各種氣候騎自行車,因為這可以訓練孩子毅力,並使他們了解到生活並不總是陽光明媚,即使面對風雨他們也學會不放棄。

Reference

I spent 7 years studying Dutch parenting—here are 6 secrets to raising the happiest kids in the world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