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馬斯克有望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伊隆·馬斯克有望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隨著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股價飆漲,其創辦人暨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將因此有望超越Facebook的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成為全球第三大富翁。

今年特斯拉股價到目前為止已經上漲了近500%,據估計已使馬斯克的財富增加了約150億美元,增至約1,175億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特斯拉股價飆漲使得現年49歲的馬斯克將超越以1,060億美元身價在全球財富排名第三位的祖克伯(36歲)。目前該指數顯示馬斯克以1,020億美元排名第四,但其中還沒有包括11月16日市場收盤後延長交易中出現的12%飆升。

擁有特斯拉20%股份並創辦火箭公司SpaceX的馬斯克,今年迄今的身家已增長了約900億美元。全球唯一比馬斯克富裕的人是擁有1,840億美元財富的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傑佛瑞·貝佐斯(Jeff Bezos, 56歲)和擁有1,290億美元財富的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65歲)。

JMOY600

蓋茲個人已經提供了超過500億美元的資金來協助對抗疾病和解決貧困,並於2010年與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合作提倡「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呼籲超級富豪們應將至少一半的財富捐獻給慈善機構 ; 目前已有許多富豪們響應並做出承諾,馬斯克是其中一位。然而,根據監管文件,馬斯克與其兄弟於2002年創立的慈善機構“馬斯克基金會”(Musk Foundation)至目前為止所做的捐款總額不到1億美元,且基金會網站似乎亦很少更新。

早先有消息指出特斯拉將於12月21日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使得特斯拉股價在11月16日盤後交易中從409美元上漲至460美元。標普道瓊指數發言人表示:「特斯拉將成為過去十年來標普500指數最大的增持股之一,因此將成為標普500歷史上最大的一筆資金交易。」特斯拉的股票市值接近4,000億美元,將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增值以來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

特斯拉市值已超越豐田、大眾汽車和通用汽車,成為全球汽車公司中首位,雖然特斯拉目前的產量僅佔全球汽車總數的一小部分。特斯拉預計今年將交付50萬輛汽車,而豐田汽車的年產量約為1,000萬輛。

Reference

Elon Musk set to be world’s third-richest person as Tesla shares soar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