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四行情再賺一波 科技領軍 傳產跟上腳步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萬四行情再賺一波 科技領軍 傳產跟上腳步

台股以半導體族群為首,多頭勢如破竹再創歷史新高,轉眼已逼近14000點大關,在急行軍過後,若轉為震盪整理,或可留意布局機會。

1100503

【文/黃俊超】

十一月的台股銳不可擋,不畏全球疫情持續性爆發,外有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國際股市偏多而行、疫苗問世消息頻傳等因素助攻,內擁外資大舉回補、台美簽署五年合作備忘錄等利多簇擁,加權指數於月初突破萬三大關,二十四日攻抵一三九五一.一七點的歷史新高,單月最大漲點將近一五○○點。

 

外資力量轉強

外資於今年前十個月,賣超金額共計達七○四九億元,而十一月至二十五日則已經回補約一四二三億元,為本月指數上漲的最大推升動能來源,也帶動近二○日日均成交量能,跟進回升至二一五九億元,雖然在連日的上漲過後,可能會觸發技術性的震盪或賣壓,不過仍利於多方趨勢,可持續沿著中期均線向上操作。

櫃檯指數沒有超級巨星台積電,科技與生技股近期又如同翹翹板,一套資金運作下,指數漲幅相對落後於加權指數,不過當科技類股主流地位明確下,預期將有機會展開落後補漲,甚至不排除突破前波高點,即當大型權值股漲勢若暫歇,中小型股仍具各自表述的機會,可特別留意股價突破、量能放大個股。

新冠肺炎病毒依舊肆虐全球,確診人數已逐步逼近六○○○萬人,死亡人數則超過一四○萬人,不過好在疫苗研發已連續傳出好消息;此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出掌財政部,若獲得聯邦參議院通過,則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財長,預期將有利於後疫情時代,經濟邁向復甦之路。

美國道瓊指終於邁入三萬點的新時代,與S&P 500、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皆仍位處於頻創新高的軌道當中,科技類股表現相對凌厲,又以確定納入S&P 500指數的特斯拉表現最為搶鏡,市值突破五○○○億美元,排名已來到全球第十大,超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並直逼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

 

聯電苦盡甘來

除了電動車的大趨勢之外,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人類的宅性回不去了」,這句話與當年Nokia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當人類隨科技往前跨一步,生活與溝通更為簡便,「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疫情結束之後,會回到以前的生活嗎?或許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科技的演進,會讓許多事情持續朝向便捷化發展,但是非親身體驗並不容易產生共鳴,美食可以外送,教學與會議可以遠距,然而,旅遊與玩樂,還是親眼所見、親自到訪較為有趣且真實。疫情過後,某些生活模式將會回到從前,但是也將有部分被新習慣所取代,宅經濟的趨勢,為生活增添更多選擇方向。(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1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1100504
◎封面故事:傳產老夥伴迎接電動車時代
◎特別企劃:建廠效益外溢 獲利加乘
◎中港直擊:人民幣頻創新高 氣勢冠全球
◎國際趨勢:日本強勢股遍地開花
◎產業脈動:永固-KY志在打世界盃
◎資產藏寶:聲寶 等待解編後的大爆發
◎重要資訊: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投資必備書熱賣中!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先探年終歡慶!限時特惠,錯過再等一年~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乙書
◎【投資精讀會新開班】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原文刊載於《先探投資週刊211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先探投資週刊》官方網站;《先探投資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4: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