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OD微電影頒獎典禮 林予晞與黃子佼見證《無聲時刻》《順福的下一站》榮獲百萬金獎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2020 MOD微電影頒獎典禮 林予晞與黃子佼見證《無聲時刻》《順福的下一站》榮獲百萬金獎


由中華電信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愛爾達科技合辦之「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舉行頒獎典禮,揭曉百萬金獎等得主!本屆大賽總獎金超過390萬元,且最高可獨得140萬元,為國內獎金最豐厚且最具規模的微電影比賽,吸引校園及業界各年齡層的創作者投件,接棒甫落幕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再創影壇熱鬧盛事!除入圍劇組團隊外,評審團導演們也義氣出席,微電影組有李啟源、卓立、林立書、廖士涵,以及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組合的柯貞年和廖明毅;VR組則有黃心健老師代表出席。今年度頒獎典禮再次邀請被譽為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及金片子獎的「四金主持人」黃子佼六度連莊主持、幽默控場,自中華電信和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合作開始年年力挺、從不缺席;活動代言人林予晞盛裝擔任頒獎大使,蒞臨現場親自頒出最佳男、女演員的表演獎項:「創作就是人一生的總和,感謝你們呈現無人知曉的黑暗與光芒,讓每個渺小的生命得以偉大。」黃子佼更逗趣稱林予晞為演藝圈文藝女神「之一」,與自己太太孟耿如並列,笑翻全場。

而「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近年更成功得到國內外影視創作高手的關注,成為許多潛力人才的扎根舞台,例如2019年共同主演MOD微電影入圍作品《Sparkler》的許安植和李沐,今年分別在電影《馗降:粽邪2》和影集《誰是被害者》大飆演技,後者亦擒下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每一位皆鋒芒萬丈。除了新銳強棒,資深戲骨也大施身手,本屆金鐘連拿『迷你劇集』男主、男配角兩獎的游安順,也以《釣客》參與本屆賽事。本屆評審陣容強大,落實「領航未來、創意秀出來」的創新精神,海納眾多極富想法的優秀導演專業意見,包含以首部電影長片《怪胎》榮獲第24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國際影評人NETPAC奈派克獎的廖明毅導演;市場反應、口碑兼具的恐怖電影《馗降:粽邪2》廖士涵導演,創下全台超過7100萬的票房佳績;還有第57屆金馬獎八項提名的《無聲》柯貞年導演等。本競賽評選機制延續往年經驗,評審作業依舊嚴謹,採用初審與決審兩階段進行,耗時近兩個月才決選出最終得獎者。【微電影組】共邀請七位知名導演評選,包含李啟源、卓立、林立書、柯貞年、許智彥、廖士涵和廖明毅,激烈辯證各個入圍作品的優缺點與潛能,用心探究每個獎項的設立目標,據此選出最符合該獎項精神之得獎作品,其中又以今年新增的個人技術獎項引發最激烈討論,最終是銀獎《窮鼠》、銅獎《釣客》最多斬獲,分別拿下四項大獎。本屆微電影組【百萬金獎】由紀錄片《無聲時刻》擒下,施佑倫一人包辦導演、攝影及剪輯,在不到11分鐘的片長,記錄呂金鎧冤獄案件,呈現震耳欲聾的寂靜。評審團盛讚其深刻傳達社會集體施加在一個平凡人身上的無聲暴力,後座力驚人。導演領獎時感動分享:「感謝MOD微電影的首獎不分類型,比照國際一級影展的賽制,讓紀錄片也能受到肯定。」另一項百萬得主則是本屆首辦的【VR原創微電影企劃徵選】勝選者《當鯨魚游上沙灘》,企劃案根據團隊成員的親身經歷,創作了噶瑪蘭男孩和城市女孩的故事,企圖心極強,因執行程度高、且善用VR敘事的特性,奪得由黃心健、李中、何蔚庭三位導演組成的評審團青睞,榮獲【中華電信VR創作獎】。此團隊獨得100萬圓夢製作金,且簽約獲得中華電信與宏逹電(HTC)技術協力的企劃案,頒獎現場氣氛沸騰。【最佳男演員】則由《窮鼠》的美國演員Tripp Corson殺出重圍,將飽受同儕霸凌又得不到父母支持的慘綠少年詮釋地極富魅力與張力;【最佳女演員】是憑《作伙》提名的李秀紗,本身非常支持年輕創作者的她,也曾以《柑仔店》入圍MOD微電影女主角,本次將令人窒息的母子關係發揮淋漓,上台時激動難語,真性情以「我愛大家!」總結得獎心中的千言萬語。(NFG  流行電通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