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萬華大鬧熱 ROAR NOW! BANGKAH系列活動—青山開趴:一場走過百年的生日派對」展覽開幕

其他 | | 觀看數:0
2020「萬華大鬧熱 ROAR NOW! BANGKAH系列活動—青山開趴:一場走過百年的生日派對」展覽開幕


文化總會今日舉行「萬華大鬧熱 ROAR NOW! BANGKAH系列活動—青山開趴:一場走過百年的生日派對」展覽開幕記者會,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萬華如果旺起來,台灣一定會旺起來!」他期待,台北最老的城區萬華透過這場「艋舺大拜拜」跨界結合「萬華大鬧熱」的宗教嘉年華,再現「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百年風華。立法委員林昶佐致詞時表示,大家都知道「一府二鹿三艋舺」,但印象中對台北老城區只會想到「艋舺」這兩個字、這個地名,對具體艋舺的文化、活動或是街道巷弄的風貌,可能很模糊。他進一步表示,台北不只有觀光手冊裡面的101大樓,今年透過這場台北最大、歷史最久的遶境活動「艋舺大拜拜」,並擴大能量首度與文化總會攜手合作,舉辦一場集合音樂、市集、導覽、展覽以及城市散步的「萬華大鬧熱ROAR NOW! BANGKAH」,讓更多台灣人重新認識充滿文化底蘊的老台北,「真的很感謝文總與在地的青山宮」。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艋舺大拜拜是在地的宗教盛會,也是許多在地人共同的兒時記憶,「那種感動難以表達,必須親自參與才能體會!」她邀請大家除了透過「青山開趴」展覽了解萬華的文化底蘊及其百年風華,同時也要親自走進萬華感受這座古城的魅力。吳沛憶也是這次「萬華大鬧熱」的共同發起人,她強調,萬華許多優秀的在地店家、社區組織等,大家都有志一同為賦予萬華新生命、新活力而努力,她也很感謝文總首度跨界與青山宮合作舉辦「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讓現代年輕與傳統歷史互相輝映,「這是很新的碰撞」。

桔禾創意總監張漢寧表示,很開心能幫青山王暖壽,設計一場165年的生日派對「青山開趴」,當初為展覽的設計發想,是希望將傳統文化資產用更新穎、時尚的設計,吸引跨世代年輕人的興趣,進而了解老城萬華這個百年宗教祭典「艋舺大拜拜」的老故事。「不僅要看熱鬧,也要看門道」他透露,「青山開趴」展覽將揭露「艋舺大拜拜」的6大冷知識,包括衝轎、接駕紅壇很有戲、青山王feat.北港媽祖、青山宮各軒社、張梱專屬八將團、青山王的佛手柑。他強調,當然還有艋舺大拜拜最重要的「遶境隊伍大解密」,都將在展覽中呈現給民眾。最特別的是,展覽還在傳統文化中導入科技元素,運用虛實整合的AR互動科技,讓民眾體驗擲筊「搏爐主」的廟宇傳統儀典。「青山開趴」展覽於明(27)日上午9點正式開展,今天與會貴賓包括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立法委員林昶佐、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趙釧玲、老松國民小學校長林明助、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主任張欽鵬、實境共創市場副總陳英姿、桔禾創意總監張漢寧、島內散步執行長邱翊等。記者會後由桔禾創意總監張漢寧為貴賓及記者媒體率先導覽「青山開趴」展。(NFG  流行電通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0: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