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關懷傳送愛 北門農工2社團自製美食送弱勢

其他 | | 觀看數:0
社區關懷傳送愛 北門農工2社團自製美食送弱勢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100783

為讓學生實踐四健會精益求精及從工作中學習精神,國立北門農工造園科今年成立四健會社栽種農作物,結合美術社團舉辦跨社成果展,並將成果40份生菜沙拉捐贈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弱勢家庭。陳勇利校長表示,學生從土地到餐桌,了解食物來源和過程,最後把愛傳送給弱勢者,是一次很好的生活實踐教育。


1100784


四健會是源自美國的一個非營利性青年組織,組織涵蓋全世界80多國,四健會以農業學習為主,鼓勵會員學習領導能力、協作能力、地理信息系統及公開演講。隨著時代演進轉為青年生活實踐教育,目的是要培育出身、心、手、腦等健全的農村青年。四健會的座右銘為精益求精,四健會的哲學是從工作中學習。


1100785


陳勇利校長說,基於實踐四健會精神,該校造園科今年成立四健會社,座右銘為精益求精,目前社團成員有30多人,由莊涵茹老師指導,於開學時,利用學校一片約近200坪土地,栽種玉米、番茄、小黃瓜、洋蔥、萵苣等當季農作物,目前正值採收期。社團成員發起跨社合作,結合美術社團30位學生,共同舉辦成果展,並決定將成果捐給家扶中心。


學務主任吳昭順表示,60多位學生由莊涵茹老師及美術社指導老師曾馨儀帶領,將園地裡作物採收,經過清洗、切菜、製作、包裝等多道工序,透過美術社學生調出五彩繽紛的色彩,製作出40份生菜沙拉,捐給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由家扶社工督導洪玉華代表接受。洪玉華感謝北門農工師生的愛心,讓弱勢家庭品嚐到美味可口的生菜沙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