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非停灌區農民建請政府全面補助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非停灌區農民建請政府全面補助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100798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報決議,明年嘉南地區一期稻作停灌,停灌區農民及相關產業損失給予補助,每公頃補償9.3萬及8.2萬。台南佳里區多位農民表示,補助大小漢,佳里種植一期稻作約有300多公頃,卻無法獲得補助,建請政府全面補助。佳里農會則解釋說,佳里並非一期稻作灌溉區,而是屬二期稻作區,一期作主要靠抽取地下水灌溉。


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僅1.7億噸,水利署及農田水利署評估,無法供應明年度農業一期稻作所需約2.3億噸用水。為避免後續供灌水量不足,影響稻作生產,並考量公共用水系統至5月底用水需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定明年一期稻作停灌,停灌範圍內農民及相關產業給予補助。


根據農業局資料,台南明年一期稻作停灌面積共11434公頃,最多的後壁區有3080公頃,最少的鹽水區有67公頃,麻豆有347公頃。臨麻豆的佳里區,一期稻作栽種面積有300多公頃,因不在名單內無法獲得補助。佳里農會表示,佳里屬二期稻作灌溉區,但農民大多數選擇栽種一期稻,因二期稻成長期間,會面臨颱風、大雨、病虫害等影響,收成也較差。


佳里農會表示,佳里一期稻作屬公糧收購面積有230多公頃,直接給付每公頃13500元補助者有50多公頃,加上在公所申報的栽種總面積則有300多公頃,全數不在一期稻作灌溉區,栽種得靠抽取地下水。原屬二期稻作區,目前則都作為轉作休耕栽培,主要栽種硬質玉米及青割玉米,轉作休耕面積有近700公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