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70公里 精障男單車流浪到麥寮

其他 | | 觀看數:0
騎了70公里 精障男單車流浪到麥寮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1100884

臺西分局橋頭派出所警員王明泉、林明賜、丁政江及實務訓練警員池建賢日前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麥寮長庚醫院警衛室報案,稱有一名疑似精神障礙者在長庚醫院雲林分院院區已停留2至3天,員警獲報立即趕到現場關心。


員警在長庚醫院急診室外停車場發現一名男子蹲坐在地上,該男子表情木訥、尚能表達,但無法詳述年籍資料及聯絡方式,遂將其先帶返派出所,並提供麵包、牛奶及開水供其溫飽,以警用電腦查詢得知他是住在臺南市後壁區的46歲李姓男子,員警立即聯繫家屬,該名男子姊姊表示其弟已離家5日,因患有精神障礙故無法就業,平時騎單車外出都會自己返家,此次也不清楚為何弟弟會突然騎了70公里的路程到雲林麥寮鄉,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幫助及照料,讓弟弟得以平安返家。


分局長張文峰提醒,家中如有老年人或患有失智症狀者,外出時可攜帶有身分及聯絡方式的項鍊、手環或名牌,以便走失時可於第一時間協助聯繫返家,民眾若有發現疑似走失者也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



1100885

臺西分局橋頭所警員積極幫助迷途的精障民眾,除予以託善照料,亦協助聯繫家屬平安返家,深獲民眾肯定讚許。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