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局技藝傳薪傳習成果展演 邀民眾見證傳習

其他 | | 觀看數:0
文資局技藝傳薪傳習成果展演 邀民眾見證傳習

記者謝依霖/台中報導

1100958

文化部文資局為推廣傳統表演藝術傳承,讓這些無形文化資產能夠薪火相傳,每年固定舉辦傳習成果展演,除了展現傳習藝生的學習成果,也讓民眾有機會一賞傳統藝術之美。


1100959


文化部文資局接連二週在台中文化資產園區舉辦技藝傳薪傳習成果展演,上週展演由陳錫煌-布袋戲、漢陽北管劇團-北管戲曲、許坤仲-排灣族口、鼻笛、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布農族音樂;第二天由梨春園北管樂團-北管音樂、邱火榮-北管音樂、張日貴-滿州民謠以及林吳素霞-南管戲曲帶來第一週的演出。


1100960


本週展演活動從27日至29日一連3天,週五晚上開始,由林竹岸-歌仔戲後場音樂、謝水能-排灣族口、鼻笛、壯三新涼樂團-宜蘭本地歌仔、廖瓊枝-歌仔戲、楊秀卿-說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客家八音以及潘玉嬌-亂彈戲帶來精采演出,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傳統表演藝術魅力。


文資局表示「技藝傳薪‧2020重要傳統表演藝術傳習成果展演」匯集了台灣許多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藝師及藝生的參與,演出地點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一桌二椅舞台及中央廣場,這次展演是藝生們一年一度期末考核外,也在演出過程中傳遞、延續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的精髓,透過連續二周的成果展演,提供在場民眾感受傳統表演藝術的魅力並體現傳統文化的重要。


1100961


文資局表示,這些藝師們將一生中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了傳統藝術,為了讓這些無形文化資產能夠薪火相傳,毫無保留授予傳習藝生的精神更是難能可貴,處在傳統藝術逐漸流失的年代中,文資局邀請民眾一起來台中文化資產園區,見證藝生們如何將傳統藝術傳承延續成果展。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