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培育電競人才 侯友宜與技職生打LOL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培育電競人才 侯友宜與技職生打LOL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101110

新北市政府27日於黎明技術學院舉行「 新北電競城—電競聯盟產業人才培育」記者會, 侯友宜市長與技職生組隊打LOL英雄聯盟電競賽, 扮演城市執法者凱特琳角色,技高學生運用電競專業英文對打, 並進行雙語直播,展現新北學子跨域競爭優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國成立「電競基地」, 並辦理電競產業專班及數位學院,培育電競專才, 同時整合各局處建構電競產業發展策略。 110年新北接棒全國運動會,全國首創納入電競種類, 希望帶動相關產業升級。


1101111


此外,今年進一步成立「新北電競聯盟」, 透過科大及產業資源,協助技高培訓遊戲專業, 並首創推動電競專業英語,培育國際人才。 將持續爭取產學合作計畫及辦理國際賽事,推動新北電競城。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電競產業人才培育,透過人才培育、 跨域學習、環境設備、產業連結四大面向推動各項計畫,今日成立「 新北電競聯盟」,結合產官學合作提供電競專業課程、 師資及設備等資源,並首創電競專業英語, 編撰電競專業英文詞彙於技高推動,達到加乘學習效果, 培育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 強化學生國際溝通力及自信心。


1101112


教育局指出,新北技職作為各縣市的領頭羊, 在人才培育方面,鼓勵各技高透過課程及社團發展電競專業, 並結合電競專業英語,培育電競雙語人才。在跨域學習方面, 培育電競產業上下游人才,如今年辦理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賽, 除電競項目外亦同時選拔商品設計、錄剪播、賽事轉播、 主題造型等項目人才。


另在環境設備及產業連結方面, 透過產官學合作,成立新北電競聯盟,結合宏碁電腦、J TEAM等產業及黎明技術學院、醒吾科大等資源, 提供技高電競活動暨電競見習機會,以及課程、師資、 設備資源共享。


1101113


能仁家商主任李珈慧說,「電競」是國際化的運動,她一直抱著「 要讓孩子玩出一片天」的理想,鼓勵學生一邊學電競一邊考證照, 相信加上電競英文的推動,新北的電競教育會越來越走向國際! 樹人家商林奕翔同學表示,電競項目是由電玩延伸出來的比賽, 每個項目都有專業術語,以英文為通用語言, 透過對遊戲的熱情學習專業英文,不但增加自己的技能, 更激發對英語的興趣。


畢業於南強工商目前就讀黎明技術學院王昱誠同學說,技職3年的學習, 奠定他在電競專業的基礎,希望積極把專業英文學好, 參加國際賽事與國外選手交流對賽,為國爭光, 未來期望加入電競遊戲相關產業。


1101114


教育局表示,新北電競產業強調培養的是產業人才, 而不僅僅是遊戲高手,透過開設電競專業課程及多元職場體驗, 並編撰電競專業英文詞彙於技高推動,讓學生備妥「專業技能」與「 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為全國運動會納入電競賽項目而準備, 此外持續爭取擴大「新北電競聯盟」產學合作資源, 培育新北學子成為全方位的電競產業人才。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5: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