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富有」的價值 獨棟豪墅成富豪購屋新寵

其他 | | 觀看數:0
重新定義「富有」的價值 獨棟豪墅成富豪購屋新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01125

後疫情時代房市買氣噴發,豪宅市場也在台商返鄉熱潮的帶動下,屢屢傳出成交消息,然而,疫情帶來的衝擊與不確定感,也讓富豪們重新思考資產的價值與「富有」的定義。最近豪宅市場就出現這樣一個微妙的變化:相較於無可取代的地段,絕無僅有的居住環境,反而更能吸引高資產族群的目光。


房地產業者指出,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肆虐,台灣因防疫表現亮眼,國際能見度與產業地位大幅提升,相對國外安全的環境除了持續吸引台商回台投資設廠,也讓這些將事業重心移回台灣的企業主興起定居念頭。因此,近來不僅能見到富豪基於資產保值考量出手置產,自用需求買方也紛紛出籠。


值得注意的是,有別於過去豪宅客重視地段勝於一切,近期出籠的買方則多以自身需求與環境為首要考量。向來以清幽環境著稱的新店大台北華城社區,最近就常見到開著各式超跑上山看屋的富豪,指標案「逸品琚」更在中秋與國慶連假期間一口氣賣掉5戶總價億元起跳的豪墅,銷售表現勝過不少市區豪宅。


1101126


負責「逸品琚」銷售的中華建設業務部經理林文永表示,最近上門的豪宅客戶不僅明顯增加,且大多都是買房需求明確的「誠意客」。以「逸品琚」為例,因客戶必須事先預約才能賞屋,儘管開車上山仍需10分鐘,沿路還有層層崗哨管制,但每周仍能吸引15~20組的來人,而且往往一待就1個半小時以上,甚至有高達5~6個小時。


這群上山賞屋的豪宅客,有不少都是在市區已經擁有豪宅的金字塔頂端客層,身價從數億元到數十億元都有,但購屋目的大多是為了自用,主要是為了尋找心目中理想的「宜居宅」,或是買來當作度假宅,因此只要環境與產品規劃符合他們的需求,決策都相當迅速,平均來看屋3次就會出手。


林文永指出,或許是受到疫情帶來的衝擊與影響,現在的豪宅買方更重視居住環境,雖然半山豪墅的生活沒有市區豪宅便利,但悠閒寧靜的居住氛圍、清新的空氣、宜人的氣溫,以及綠意盎然的遼闊視野,都是市區豪宅無法比擬,若論學區與隱密性,華城社區更是北台灣首屈一指,比陽明山豪墅還更勝一籌。


1101127


華城社區擁有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的貴族私校康橋雙語學校,長年吸引高資產客層為了小孩就讀而購屋,且對於住戶隱私也極其重視,因此相當受到需要高度隱私的演藝界明星與企業富豪青睞,不僅外人必須換證才能上山,各個社區入口還設有獨立的崗哨,擁有絕佳的隱密性。


「逸品琚」佔地超過3萬坪,規劃102棟獨棟電梯別墅,建坪98~330坪,由住戶持分的獨立樂活會館,規劃包括男女戶外大眾湯池、家庭湯池、健身房、室內溫水泳池、景觀沙發大廳、韻律教室等設施,一應俱全,但公設比僅有3.7%,相較於市區大樓豪宅動輒40%的公設比,擁有坪效上的絕對優勢。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