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埃公司捐200萬元 助勵馨基金會弱勢婦幼 

其他 | | 觀看數:0
梅里埃公司捐200萬元 助勵馨基金會弱勢婦幼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1101337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所從今年1月至10月份服務個案量共733件,其中因疫情關係影響家庭生活就達117件,顯示新冠疫情對於弱勢婦女、青年的衝擊非常大,甚至懷孕婦女尚須扶養子女,頓失經濟來源將難以負擔養育照顧之責,更顯經濟弱勢,皆動搖弱勢婦女及青年的生存及人生發展。


長期關懷勵馨之臺南市蔡旺詮議員出席簽約捐贈儀式表示,期待此次活動可以邀請社會大眾拋磚引玉,正視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特別在疫情期間與香港商生物梅里埃公司台灣分公司區域銷售經理李耕溥,一起支持弱勢婦幼的生活重建計劃,並捐助新台幣200萬元扶持弱勢婦幼、青年帶來一絲曙光。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陳貞樺主任表示,台南在地疫情期間受到直接影響的弱勢家庭中,一名遭丈夫家暴遺棄的單親媽媽,原為兼職洗碗工,但疫情影響被迫辭退失業,生活上陷入困境,本會立即提供民生物資、轉介工作。


另一服務家庭,因父親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失業,孩子還因此無法參加課外學習,只能依靠媽媽手工維生,收入微薄快無法生存,勵馨得知後立即緊急提供民生物資,紓解經濟困境。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表示,面對疫情造就的經濟萎縮之際,應正視弱勢婦女、青年在這段中長期的疫情期間,受困的經濟、就業與居住議題;同時,著重以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為主,這不是別人家的事情,是你我需要共同努力,如何幫助弱勢婦女、青年自立生活,透過陪他們邁入社會的最後一里路,將開創嶄新的局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0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