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辦全國首屆室內無人機群飛 酷炫燈光搭配舞者演出

其他 | | 觀看數:0
弘光辦全國首屆室內無人機群飛 酷炫燈光搭配舞者演出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101349

全國首場室內大型無人機演繹賽在弘光科技大學登場!弘光科大開辦無人機創新課程,和產官學界機構技術合作舉辦「2020第一屆無人機群飛舞動演繹賽」,邀請國內知名單位演出,除了有無人機在室內結合燈光音效的壯觀演出,還有舞者與無人機的結合,人機隨舞曲一起律動,堪稱國內室內無人機的最大場活動,令人大開眼界。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黃文鑑表示,學校成立無人機訓練中心開辦創新應用課程培育人才,舉辦首屆無人機室內演繹賽,並與高中職無人機社團合作,邀請宜寧中學、致用商工、沙鹿高工、僑泰高中師生到場觀賞。另外,在12月17日將舉辦研討會,邀請Discovery頻道「台灣無比精彩」紀錄片的導演楊守藝、國慶煙火無人機團隊台灣希望創新執行長李志清等人分享經驗,讓更多人了解無人機的多元應用。


負責活動的無人機訓練中心主任張成榮表示,這次活動堪稱是國內最大一場的室內無人機表演,總共安排7個節目,中心出動40台無人機擔任開場演出,40台無人機得花1小時進行電腦設定,且必須避免其他訊號干擾,難度頗高;另外,還安排無人機搭配真人舞蹈演出、隨著爵士樂節奏飛行,因此,一口氣能安排7個節目演出,非常不容易。


張成榮說,弘光的無人機演出由學生操控,因此平常訓練很重要,如果程式設定不好,無人機便會失控,學生需要學會自創程式,讓無人機飛起來的隊形一致,在半空中形成的弧形才會美,也需要業界廠商協助訓練學生,讓學生發揮團隊合作默契,讓演出完美。


參與無人機操作的資工系學生王以佑說,無人機演出至少要有5個人,1個人操作儀器負責連線,另外4個人負責布置。演出前要先編排無人機飛舞圖案,模擬在半空中飛的樣子,由於設計不當時容易造成碰撞,因此要設定座標,計算X、Y、Z軸間隔,才能讓無人機順利起飛在設定好的位置,也能避免其中幾台無人機飛偏了,「在室內操控無人機沒有風的外力干擾,飛起來更好看。」


第一個節目由弘光科大演出「波瀾萬丈」,演出時室內燈光全暗,國內第一次以40台無人機齊飛,發出綠色、藍色、紅色的炫光,在半空中不斷變化造型,好像很多大螢火蟲整齊的飛舞,非常壯觀,讓台下的觀眾驚呼連連,不斷拿出手機錄影。接著由首羿國際、投影人演出「銀河漫步」節目,是一場燈光與音效的演出,背景投影出宇宙銀河系星河,無人機飛在投影上旋轉,還有舞者跟著律動,讓人感受到宇宙的浩瀚。


另外,東海大學爵士樂社演出「爵士樂與無人機之戀」,無人機配合著節奏上下起伏律動;森泰群飛隊演出「無人機群飛之舞」;首羿國際隊阿拉丁舞團演出「中東肚皮舞」,舞者跳搭配無人機一起跳舞,舞者舉手時無人機跟著上升,好像是阿拉丁神燈,有魔力隨著舞者指揮;悅風舞團演出「蝶舞流螢」,多名舞者配合著10台無人機律動,燈光舞步搭配得天依無縫,令人讚嘆連連。


林姓學生說,原本以為無人機只是飛在半空中,不知道還可以像跳舞一樣表演,而且還可以巧妙地跟舞者配合,感覺很酷、很炫;另一位劉姓學生說,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國慶的無人機表演,沒想到能夠親眼看到演出,「真的超神奇,無人機配合燈光、音樂,感覺都活了起來,好像有生命,超好看的表演。」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