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輛垃圾車加入 台東清潔隊添生力軍

其他 | | 觀看數:0
14輛垃圾車加入 台東清潔隊添生力軍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1101357

台東縣政府27日於環保局前廣場舉行垃圾車撥交典禮,由縣長饒慶鈴親自主持,並特別邀請縣議員高美珠、王文怡、古志成、鄭崗山、黃碧妹、陳志峰及地方仕紳等一同出席見證,撥交14輛垃圾車給台東市、關山鎮、鹿野鄉、池上鄉、蘭嶼鄉、綠島鄉、成功鎮、卑南鄉及金峰鄉等九鄉鎮市長,饒縣長表示,14輛垃圾車撥交後即刻投入廢棄物清理工作,期望鄉鎮市能善用得來不易的資源,提升垃圾清運工作效率,同時也對全縣的環境維護、清潔隊員的工作安全、為民服務品質等均能顯著提升。


縣長饒慶鈴表示,非常感謝議員們及鄉鎮市長們的支持,為提供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更好及更安全的優質工作環境,並給予台東乾淨整潔的環境,縣府今年陸續添購提供全縣鄉鎮市公所清潔工具如抓斗車、清溝車及垃圾子母車等,上半年已撥發7台垃圾車,這次再撥交14台給予9個鄉鎮,希望透過這些清潔機具的注入,創造乾淨整潔的市容環境,未來亦將會啟用焚化爐,縣府會繼續努力,讓台東成為一個潔淨永續的家園。


環保局表示,台東縣部分垃圾車因老舊故障率高且維修費用高,甚至已達到不堪使用的狀態,常發生機具故障或是零件毀損,相關作業受到影響以致效率降低,因此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花東基金爭取4,782萬5,000元補助經費汰換老舊垃圾車。這次撥交的14輛電動壓縮式垃圾清運車分別有6、8、12立方公尺3種不同容積,6立方公尺垃圾車可進入較窄小巷道執行廢棄物清理工作,而8和12立方公尺垃圾車將可協助清運較大量垃圾量,不需清運中途滿載回送再跑一趟的時間及能源。


饒縣長呼籲鄉親,希望全縣鄉親配合鄉鎮市公所垃圾車收運作業外,也勿任意丟棄垃圾,並同時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讓我們一起用行動來守護台東這片淨土。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0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