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犬影片網路人氣票選 中和區自強國小萌萌奪冠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校園犬影片網路人氣票選 中和區自強國小萌萌奪冠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101410

新北市動保處辦理校園犬影片網路人氣票選活動,今年共有13間學校報名,前3名依序是,第1名中和區自強國小萌萌,第2名三重區重陽國小小花&喵喵,第3名新莊區昌平國小逗哥波,第1名的自強國小,票數更是突破1萬票,可見票選活動競爭激烈,將在12月19日毛寶貝聖誕趴舉行前3名的頒獎典禮。


第1名自強國小校犬萌萌出生於嘉義縣,因為沒有安全感和歸屬感,對於陌生環境或是聲音,總是特別敏感,也因此影響到主人的生活,甚至因為吠叫聲,打擾了鄰居,還出動了警察來關切,也因為不適合在居家環境飼養,歷經了四任主人,後來透過學校老師認養,萌萌終於來到了牠最後一個家-自強國小,成為了孩子們最愛的伴學犬,陪孩子一起上學、一起遊戲,萌萌對於陌生人或陌生的聲音仍然敏感,立即警戒吠叫,發揮本性,守護校園安全。


 第2名三重區重陽國小小花&喵喵


而第2名重陽國小校犬小花&喵喵,其中喵喵明明是校園犬為什麼取名喵喵呢?其實喵喵本來在山上流浪,與貓群一起生活,靠著愛心媽媽每週一次上山餵養貓咪貓食過活,被認養前一直以為自己是貓咪因而命名為喵喵,救援下山時還因為暈車吐出塑膠袋、雞羽毛等垃圾,可見流浪乞食不易,喵喵到重陽國小後適應良好,十分親人親狗,有同學就戲稱「叫她來就來,不叫她來…她也會來」,就是喵喵在學校的最佳寫照。


1101411

第3名新莊區昌平國小逗哥波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廣多元認養,目前共有45所學校88隻校園犬貓,藉由此次校園犬影片票選活動,除了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更是最實際的生命教育,讓同學在校犬貓陪伴下,使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並透過同學影響家長,進而使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