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愛河上游水質淨化 陳其邁盼給市民更好的親水空間

其他 | | 觀看數:0
視察愛河上游水質淨化 陳其邁盼給市民更好的親水空間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1101638

高雄市政府推動「還河於民」愛河水域活動,市長陳其邁28日前往愛河上游(北屋暨九番埤排水)視察水質淨化情形,他表示,愛河水域水質持續監測中,同時也加強愛河上游的水質淨化處理,讓整個愛河流域水質更好,給市民一個更好的親水空間。


陳其邁指出,目前愛河截流已達90%,上游段採取礫間接觸水質淨化處理,包括微笑礫間淨化場、檨仔林埤水質淨化場,水質持續監測中。他說,愛河是市民生活中最密切的一條河川,盼能加強水質淨化,讓民眾更親近河流跟海洋。


環保局表示,持續加強愛河河面環境維護及垃圾撈除,並持續監測愛河水質,昨(27)日至七賢橋、國賓站及高雄橋採集水樣分析,現場檢測結果pH 7.5至7.6、溶氧3.6~5.1mg/L,水質狀況正常;水利局亦24小時不間斷監控愛河流域11座截流站設施、4處橡皮壩、83處截流井及2座現地處理水淨場,以持續維持愛河水質,以提供市民良好的親水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