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訪客》張軒睿演戲有穿梭在不同時空的感覺:「從鏡頭看自己,會是跳脫出來看一個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的生活。」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電影《訪客》張軒睿演戲有穿梭在不同時空的感覺:「從鏡頭看自己,會是跳脫出來看一個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的生活。」




電影《訪客》張軒睿一改陽光形象,挑戰以往沒觸碰過的題材,更在戲中吃足苦頭,不僅要查出真相,還得被前女友梁睿昕(林映唯飾)呼巴掌、跟偷窺自己的鄰居(陳漢典飾)扭打,最後更要接受媽媽(高慧君飾)煮的詭異料理,還跑去廁所吐。《訪客》裡頭有一場韓宇杰(張軒睿飾)與家人共進晚餐的戲,桌上出現一鍋鱉湯,詭異的是,鱉是整隻沒剁下去煮的,鱉頭就露在外面跟大家對看,每位演員都覺得毛骨悚然,嚇得不敢吃,更不敢坐在鱉頭正對面。飾演張軒睿妹妹的姚愛寗對這隻鱉印象超深刻,「大家輪流把鱉的頭朝向對方,一心想著,天啊不要在我面前」姚愛寗大讚美術組的廚藝,同時也慶幸自己在戲裡面不需要吃到鱉湯,只要在旁邊吃雞塊就好。張軒睿說:「那場戲美術組有準備很多豐富的菜,當歸鱉湯是真的很香,但我沒喝過,再加上那場戲過後我就更不想喝了。」煎熬的不只晚餐戲碼,另一場張軒睿反胃抱著馬桶狂吐的戲,更是用平常大家都在上的「真馬桶」,不過張軒睿十分進入角色並不介意這些事,更說「馬桶都有先消毒過。」張軒睿表示:「這場戲宇杰心裡很無助,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尤其是妹妹最後的那個擁抱真的讓他感受到家人只剩下莉婷了。」而類似在馬桶吐的經驗張軒睿也有過幾次,「因為之前身體不好常常都是腸胃型感冒,所以滿常在馬桶吐的⋯」


陳漢典飾演的漫畫家是一個喜歡躲在家裡「觀察」對面鄰居的人,這也跟他私底下的個性很像,陳漢典説自己如果沒工作休息在家,就是不停的打電動,絕不出門。在接演這部戲之前,陳漢典其實不會畫畫,拍攝前除了做角色功課,更請了畫畫老師指導自己握筆的姿勢與繪圖技巧,務必把漫畫家的樣子呈現出來。為求戲劇的真實感,某些特寫角度還是得請代打當手模,「拍攝的時候是老師跟我一人畫一部分。」演完這部戲後,對於平行時空的觀點陳漢典是相信的,入戲很深的他說:「在平行時空,我相信陳漢典應該就是一個沉默寡言的畫家吧。」詮釋過不同角色的張軒睿則說自己每次演戲時也會有種穿梭在不同時空的感覺,「就是除了造型上的改變外,從鏡頭看自己,會是跳脫出來看一個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的生活。」


( NFG - 流行通訊 - NeoFashionGo - www.neofashiongo.com )  ( EDN - 東方數位新聞- EastDigitalNews - www.eastdigitalnews.com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