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原生植物共築夢 黃偉哲邀大家體驗台灣原生之美

其他 | | 觀看數:0
與台灣原生植物共築夢 黃偉哲邀大家體驗台灣原生之美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101728

臺南市政府與臺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29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共同辦理「臺灣原生植物植樹活動」。市長黃偉哲表示,保護樹木、植樹減碳、環境綠美化是市府持續推行的工作,對於植栽的選擇,原生植物雖然不如外來景觀樹種艷麗,但原生植物在本土環境長期演化,具有更好的環境適應性及生態效益,若能適地適種讓生態平衡,才能讓土地生生不息。


黃偉哲29日帶領民眾及福智台南分苑義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滯洪池周邊栽植楝樹、江某、臺灣海桐、臺灣山桂花、七里香等約50種、2千8百株臺灣原生樹種,並與民眾寫下對未來的期望放入時光膠囊中,伴同樹木一起成長,期望5年後、10年後邀請大家回來看樹木時,開封與樹木共築的夢。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園區內雖然整合臺灣蘭業研發及產銷功能,但除了蘭展期間,鮮少有民眾出入活動,園區幾處滯洪池周邊因長時間閒置致雜草叢生,藉由與臺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合作,規劃種植原生植物,創造一個既具有生態又能與蘭花產業做結合的亮點。未來園區將朝向生物多樣性目標規劃更多教育景點,創造一座有內涵的生態蘭園,帶動高品質的生態旅遊。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